不支持Flash

皇马巴萨仇恨德比孕育巨星 萨维奥拉PK米利托谁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01  中国体育报

  杨天婴

皇马巴萨仇恨德比孕育巨星萨维奥拉PK米利托谁是赢家
  萨维奥拉情定伯纳乌

  当萨维奥拉出现在

皇马新闻发布会上的时候,米利托也来到了巴萨,前者脱下了身上的蓝红剑条衫,而后者则充满对皇马的怨恨。

  足球中总是充满爱和仇恨,当爱已成往事,恨就是生活的主色调。何况是在巴萨与皇马这对冤家之间,任何一个敢于在这两个死对头之间转会的球员都会被套上“叛徒”的绞索,在伯纳乌或者诺坎普几万人的口水中被活活淹没。

  萨维奥拉PK米利托

  萨维奥拉当年在诺坎普的见面会是历史上观众最多的一次,带着世青赛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的称号,河床队20年来最好的小个子中锋加盟了巴萨。然后就像世界上没有红色的兔子一样,外号“兔子”的萨维奥拉也总是和巴萨的红蓝

球衣格格不入,无论是范加尔还是里杰卡尔德,都不喜欢这个阿根廷人,尽管萨维奥拉只要上场就能保持很高的进球率。

  经历了接连的打击和颠沛流离的租借生涯,“兔子”终于决定离开巴萨。可悲的是,至今仍然没有一个巴萨球迷对萨维奥拉表示挽留。拉波尔塔的计划就是利用“兔子”给他的前任泼脏水,比如萨维奥拉2700万的天价转会费,比如萨维奥拉经纪人的莫名佣金。与其说萨维奥拉不适应球队的战术,不如说萨维奥拉更像是巴萨内部斗争的牺牲品。

  米利托本该在几个赛季以前就成为皇马人,然而当他兴高采烈的到皇马体检时却发现他不过是这个俱乐部为了转移矛盾,压低其他球员转会费的筹码,当不需要他时,他就被无情的踢开。尽管他没有为皇马效力过一分钟,但是对于皇马他早已是心怀怨恨。你有时会的确感叹命运弄人,今天他竟然加盟了皇马的死对手巴萨,这也为他对皇马的“复仇”提供了机会。

  “仇恨德比“诞生巨星

  下赛季萨维奥拉和米利托两人在“世纪德比”的出场肯定将成为新闻热点,因为在历史上很多英雄人物就是在“仇恨德比”中得到磨砺,才闪现出耀眼光芒的。

  因为巴萨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地区和马德里的天然仇恨,任何“叛变”的球员都将成为对方球队球迷侮辱、漫骂的对象。

  历史上,最著名的“叛将”是费戈,在巴萨时他曾经在夺冠后高喊“让马德里人像婴儿一样哭泣吧”,而在转会到皇马后,费戈又在德比战中打进制胜一球。开始时,巴萨球迷对待他就像儿子,而当他离开时,巴萨球迷用看台上抛下的刀子和猪头“招待”这位昔日宠儿。

  另一个西班牙杰出的球星恩里克曾随皇马拿到了1993年“国王杯”冠军和1995年西甲冠军。1996年夏天,他的转会震惊了整个西班牙,因为他的目的地是巴塞罗那。此后他就变成了巴萨对抗皇马最有力的武器,1998/99赛季,巴塞罗那主场3比0大胜皇马,恩里克不念旧情,一口气进了两个球,2000/01赛季,恩里克又在坎帕诺攻陷了皇马的大门。

  劳德鲁普1989-1994年间在巴塞罗那4夺联赛冠军,出场166次进40球,1994/95赛季,接近职业生涯暮年的劳德鲁普加盟

皇家马德里,两年之内出场62次进12球,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他在皇马得到了他在巴萨后期感觉缺少的尊重。而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次辉煌也是在皇马取得的。

  罗纳尔多是前阵儿最后一个出现在这两大阵营里的世界球星,对于巴萨他充满遗憾,但和别的球员不同,出走后他并没有被太多的口诛笔伐,也恢复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现在已经执教皇马的舒斯特尔也曾在这两个球队效力,他也是惟一一个可以用个人气质压过两个球队之间仇恨的球员,由于他给球队带来的东西太多,他也得到了两个球队球迷的原谅。

  米利托更能成功

  两人谁能取得成功?这个问题现在已经逐渐有了答案。皇马对于萨维奥拉的签约很大程度上有些报复巴萨的意思,目前的皇马似乎并不缺少萨维奥拉这个风格的球员。由于范尼的中锋地位无人撼动,阿根廷人到来之后还是要从替补打起。

  相反,米利托非常适合巴萨的风格,尽管身材不是典型的中卫,但稳定的表现,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速度,还是让他具备了在巴萨成功的基础。巴萨这种进攻型打法需要中卫具备速度,灵活敏捷的米利托简直是普约尔的阿根廷版。他的转会明显是查缺补漏,恰到好处。

  从1930年皇马和巴萨两队之间第一次出现球星转会之后的70年,仇恨的故事一代代延续下来,萨维奥拉和米利托身上不但承载着两队的希望,更承载着历史的厚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