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能专家揭示阿根廷美洲杯败因 游泳池放松竟成元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7:1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是什么导致赛前普遍被看好的阿根廷最终输给被看低的巴西?是阿根廷人的心理出现了问题,还是巴西队功利性的防守足球让阿根廷人难以适应?

  不,在阿根廷体能训练专家达理奥·戈贝尔看来,这些都不是根本性的原因,他认为阿根廷球员心理健康得很,而且阿根廷也不是第一次遭遇对手的严密盯防,事实上几乎每一个对手都是这么对付阿根廷的。戈贝尔说,巴西莱的弟子们这一次之所以无法施展出自己的艺术足球,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的体能崩溃了,而这一切,都是阿根廷球员杯赛期间频繁游泳所致。

  确实,阿根廷球员一上场就显得不在状态,他们在场上仿佛迷失了,两条腿像是被灌了铅,根本迈不动,任何动作都比巴西队慢一拍。后防线跟不上对方前锋的速度,中场难以摆脱巴西球员的纠缠,前锋线也根本就没有速度可言。就连《圣保罗页报》专栏作家卡拉赞斯也讽刺说:“巴西队踢得远比我们的死敌好得多。阿根廷的球星们集体失踪了,尤其是特维斯,完全像根木头桩子,跟他在科林蒂安时差太远了。”

  太多的戏水和太充足的日光浴,毁掉了阿根廷。“我给

拳王罗德里格·巴里奥斯担任体能教练时,每次比赛之前的两天,我都不让他洗澡,甚至也不让他刮胡子。为什么?因为水会给人带来明显的松懈感觉。”戈贝尔所说的罗德里格·巴里奥斯,曾获得世界超羽量级拳王的称号。

  美洲杯期间,阿根廷教练和球员只要有空就进游泳池游泳和戏水,这在阿根廷媒体看来是最好的休闲方式,但戈贝尔却认为阿根廷队这么做太不科学了。“游泳池能耗费掉你大部分的体能,我就不允许我的

拳击手赛前下游泳池。在水里时间长了,你的身体会非常松懈,它让你的肌肉过于放松,而太阳也一样会耗费你的能量,这是实验所明确证明了的。阿根廷球员的体能明显受到了影响,他们就像被放了气的皮球一样,巴西球员的速度和体能要比阿根廷球员好许多,两支球队的差别太大了。最典型的是特维斯,他的双腿仿佛不存在一样,而特维斯恰恰是最爱下游泳池的。”

  阿根廷一些从事国家队报道很多年的老资格足球记者也表示,他们从未看到过哪一届国家队如此频繁地下游泳池寻求放松。佩克尔曼执教时,就很少允许球员下游泳池戏水,偶尔一两次集体到游泳池里放松,时间也抓得很紧,不像巴西莱,让球员一泡就是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