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6000万投资引发阵容巨变 昔日绝对软肋已骤变特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是本身身高达到1迷88的缘故,在里杰卡尔德的用人理念中,他也普遍喜欢选择一些高大的球员,萨维奥拉始终得不到信任,久利也被甩卖,都体现了荷兰教练的这种喜爱。今年夏天,里杰卡尔德在这方面更加“变本加厉”,所引进的球员,除了加比-米利托为1密76外,其他三位,亨利身高为1米88,亚亚·图雷身高为1米87,阿比达尔的身高也达到1米86。

  这三位高大球员的引入,一下子就将巴萨的平均身高从1米78拉到了1米80,主力阵容的平均身高提高幅度将会更大。巴萨球迷对这四位中锋线贯穿到后防线的球员都寄予了后卫,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现在的巴萨变得更为高大,更为强壮了,在巴萨的艺术气质中,又加入了壮汉的身材和力量,这样的巴萨才真正可怕。”

  这几个赛季,巴萨虽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巴萨在球场上始终存在身体对抗不足的缺点,这在欧洲赛程上对阵切尔西这样的强悍球队时显得尤为明显,里杰卡尔德希望巴萨在身高和身体素质这一块也得到加强。新赛季的巴萨阵容,将有14名球员的身高达到1米80以上,不会再出现上赛季对阵不来梅时那种“小矮子游戏大森林”的场面。一方面是高个球员的加入,另一方面是萨维奥拉和久利这两位身高不足1米70的球员的离开,巴萨在身体素质上明显提高了很多。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说,是两颗小树被拔掉,三座高塔立起来。不过,巴萨的清洗球员计划还在继续,身高1米86,曾一度得到里杰卡尔德喜爱的莫塔有可能离开巴萨加盟

AC米兰,这让巴萨在平均身高上又会损失一点。

  巴萨下赛季的首发阵容可能如下:巴尔德斯/赞布罗塔、普约尔、米利托、阿比达尔/图雷、德科、梅西/小罗、埃托奥、亨利,这样的首发阵容平均身高将超过1米80,如果里杰卡尔德在中场安排双后腰,让马科斯或埃德米尔森与图雷搭档,那首发阵容的平均身高还会提高。在身体有了保障的情况下,巴萨只要找回足球,就大有可为了。

  巴萨在夏季投入的6600万欧元引援资金,不但补充了薄弱位置,而且也加强了球队的身体素质。巴萨球迷说:“上赛季球队在身体对抗方面真是有苦难言,无论是切尔西、塞维利亚还是

利物浦,都是瞄准了巴萨的命门拼命攻击,而巴萨当时也没有好的对抗办法,但下赛季,巴萨不会这么任人欺负了。”

  巴萨教练组在赛季中期就决定,在保留作为球队印记的出色的控球和传球能力的同时,必须要加强球队的整体身体素质。从本赛季

西甲引援普遍加强后防线以及巴西用身体击败阿根廷所引发的思考来看,下赛季的西甲,必定会更讲究身体对抗,巴萨教练组的引援思路,可以说非常正确。(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