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问鼎足协悬赏百万美金 桑巴军团美洲杯名利双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3:32  东方体育日报

  3比0大战南美最强大的对手阿根廷夺冠,“巴西二队”在用冠军头衔捍卫“桑巴军团”荣耀的同时,也切实获得了经济上的好处:巴西足协此前已经承诺,只要巴西队夺冠,那球队就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

  由于是巴西二队参加美洲杯,所以美洲杯刚开始时,巴西队对冠军并不抱太大希望,也没人议论奖金的事情。但在击败乌拉圭打进决赛后,巴西队感觉离冠军近了,因此钱的事也摆上了桌面。巴西足协主席里卡多·特谢拉也来到委内瑞拉,一方面是与南美其他国家足协主席会晤,讨论美洲杯的前景;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年轻的巴西队打气。美洲杯开始前,特谢拉并没给邓加的巴西队设定硬性指标,但进入决赛后,特谢拉还是决定给巴西队最终夺冠定下奖金标准。

  巴西队最终在很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夺冠,100万美元的奖金也算到手了。事实上,巴西足协也不用出一分钱,因为南美足联给美洲杯冠军球队颁发的奖金刚好为100万美元,巴西足协等于把南美足联的钱交到了球员的手上。奖金并不是平均分配,更是根据上场时间等因素来确定,另外,教练组也在奖金分配范围之内。据悉,邓加和他的助理教练所分到的奖金,比队内的按摩师、队医等后勤人员都多。

  巴西球员平均每人得到的奖金在3万美元左右,这比韩日

世界杯的冠军成员获得的奖金要少很多,当时,五冠巴西队成员每人获奖金42万美元。不过在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看来,每人3万美元的夺冠奖金已经不错了,因为南美足联给美洲杯冠军队发放的奖金数和国际足联给世界杯冠军发放的奖金数是没法相比的。巴西队奖金如何分配,都是由足协独自决定,从不与球员商量。这也是汲取了1990年世界杯的教训。1990年世界杯前,巴西足协与巴西队球员讨论奖金如何分配,结果双方产生了分歧。正是由于内部矛盾重重,巴西队在1990年世界杯上也没能走多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