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捧杯"菜鸟"教练赢得尊重 桑巴军团彰显邓加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3:2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想把这个冠军锦标献给苦难中的儿童,正在非洲和以色列、巴西、巴勒斯坦忍受饥饿的孩子们。还要献给那些整日劳作的打工族,他们早出晚归,回到家里还要打开电视机为巴西队加油,没有比这些劳动者在巴西队胜利后第二天带着微笑工作更美好的事情了。我还要把这个冠军送给我的小儿子,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邓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邓加总是留给公众冷冰冰的面孔,过于理性,谁也没有想到他的夺冠感言竟是如此温情。“因为现在才是谈论儿女情长的时候。”助理教练尤尔金霍笑着替他解释。

  为了笑到最后,邓加吃苦在先。他没有像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西莱那样把球员的家属接到委内瑞拉,而是强迫队员们过集体生活,就连娱乐项目也是集体化的。邓加自然身先士卒,老父病重住院,第三个孩子出世,他也只是电话问候一下,至今还不知道自己的小儿子长什么样。

  其实,邓加并非不讲感情,他记住了真心支持巴西队的球员,也没忘记在他困难时期落井下石的媒体。所以,他的获奖感言爱憎分明,不忘讽刺一把错看他的对手,“只有用心呵护巴西队的球员,才会得到我真挚的感谢,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对巴西的热爱。”

  邓加再次特别感谢了放弃休息时间随队征战的球员,“这是我第三次公开地感谢我的队员,因为他们配得上,他们本来也有机会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他们也征战了一个疲劳的赛季,需要休息,但是他们把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奉献给了国家。”

  谈起将来择才标准,邓加表示:“显然,那些参加这次比赛的球员,比那些拒绝效力球员为先。”这或许是对有爱国心的球员的最好奖励。但是,邓加并未说明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的国家队前途会受影响,“如果一名受召的球员表现很好,我如何把他踢出球队?”

  就像他的名字本身就具有“领袖”的含义一样,凡是有邓加的球队,就被深深地打上了“邓加烙印”,1994年的世界杯是如此,2007年的美洲杯也是这样。看看巴西队与邓加个人的命运似一线牵就知道了,邓加在帅位上的表示先抑后扬,巴西队的走势则是低开高走。

  在邓加的坚持、不断改进之后,邓加和他的巴西队重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就连阿根廷阵营中的里克尔梅、特维斯等也对这位有个性的主帅表达了钦佩。《圣保罗页报》准确地揭示了美洲杯冠军的意义,“这是邓加作为主教练为巴西捧得的第一座奖杯,现在才可以说——‘邓加时代’正式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