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斯特尔革命计划凸显四大变化 皇马全新组合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带着强烈的要给皇马球迷带来无限欢乐的信念加盟伯纳乌,而要想实现这一愿望,德国人知道,自己必须要在两方面达到皇马球迷的要求。首先就是球队要踢出漂亮足球,如果踢不出漂亮足球,哪怕像卡佩罗一样夺得冠军,最终也只能等来一纸解聘通知书;其次,球队还必须要收获冠军,像皇马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每个赛季都必须为冠军而战,如果不能收获奖杯,那一位主帅的立足点也自然不会稳定。

  舒斯特尔发誓,在他担任皇马主帅期间,一定会让上述两个目标都达到,其中,他又更为关心球队新赛季的踢法,他希望皇马按照他所理解的足球哲学展开战术,将卡佩罗留给球队的保守气息都清理出去。西班牙媒体认为,如果皇马的球员能像当年的舒斯特尔那样踢球,那皇马的足球中精彩因子肯定是不会缺少的。

  没错,舒斯特尔刚刚接手

皇马主教练的职务,但是,他对皇马俱乐部又一点都不陌生,毕竟球员时代他就曾在这里效力,他非常清楚皇马球迷对球队的要求,也是皇马足球文化的一部分。正因为如此,虽然上任不过一周,但德国教练已经将自己的施教纲领以及计划制定出来了,在他的足球原则中,娱乐球迷和踢出漂亮足球将是重中之重,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舒斯特尔将对球队做出一系列的改变。

  一是加强劳尔的地位,对皇马的2007-08赛季来说,劳尔仍将是皇马不可动摇的基础。甚至,舒斯特尔还准备让劳尔成为教练意图在球场上的延伸。另外,舒斯特尔还准备结束劳尔“居无定所”的尴尬,让皇马队长回归到他最擅长、最喜欢的位置上去,也就是让劳尔出任球队的二

中锋,在范尼身后活动。

  第二是改变球队的阵容。卡佩罗执教球队时,喜欢用埃莫森和迪亚拉的双后腰组合,这给球队带来了稳定,但也让球队的精彩大大打折,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对卡佩罗的保守双后腰曾经口诛笔伐。舒斯特尔决定,取消双后腰战术,中场改用菱形站位,只设一名后腰,而且这名后腰将兼具防守和组织的功能,整个中场更具攻击性,单后腰既要防守又要组织,肩上担子不轻。而且,埃莫森、迪亚拉和加戈三人中舒斯特尔究竟选谁,目前也不知道答案。

  舒斯特尔还会要求球队加强边路,左右前卫将会主要沿边线活动,而且左右边前卫将和左右边后卫互动,加强进攻,寻求边路突破,完成突袭对手的任务,锋线上的范尼将会获得更多边路传中的支持。

  另外,中场还将设置一名前腰,他起到联系中场和前锋的作用。前腰将与劳尔和范尼一起,形成一个锋线“三叉戟”,这个“三叉戟”将获得很大的自由,可以按照他们所知道的方式展开进攻。西班牙媒体说,皇马的球员每一个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而要想利用他们的能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在总体战术的框架内随心所欲地发挥。舒斯特尔对“三叉戟”的唯一要求,就是进攻上要有速度和动力。舒斯特尔追求的是一种流畅的足球,进攻上不僵滞,球员们时时刻刻做好为队友提供帮助的准备。

  媒体认为,有了上述的这些战术牌,2007-08赛季的皇马,必将给要求苛刻的皇马球迷带来无数的欢乐,以及一场场精彩无比的比赛,而这,在正常情况下,也意味着皇马在赛季末能夺取一两个的冠军奖杯。舒斯特尔的皇马之路才刚刚开始,但由他的上任所引发的激动,以及他的足球计划所引发的期待,却已经让皇马球迷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尽管,他的战术理论看上去有些理想化,是否能经受功利足球的考验还是未知数。(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