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巨人令意甲增值3.6亿 巨额收益意甲新赛季超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回到了意甲,重新出现在意甲的还有那不勒斯,两只老牌意大利劲旅的回归带给意大利甲级联赛的不仅仅是更加精彩纷呈的比赛,还有实实在在增长的经济效益。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物所之一的德勒(Deloitte&Touche)的统计结果表明,2006-07赛季意甲联赛产生的经济利润在11亿4000万欧元,在五大联赛收益中排名第四,仅高于法甲联赛的10亿欧元,并列2、3位的西甲和德甲联赛收益为13亿9000万欧元,而排名第一的英超联赛收益则达到了22亿欧元之巨。而在尤文图斯已经确定将重返甲级之后,德勒公司预计2007-08赛季的意甲联赛收益预计将达到15亿欧元,收益上涨幅度为31.5%,而随着那布勒斯和热那亚的加入,意甲联赛明年的收益还将在德勒公司统计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涨。换句话说,尤文图斯以及那不勒斯和热那亚的加入给下赛季的意甲来赛带来是超过3亿6000万欧元的增益,德勒公司预计届时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年收益将超过西甲和德甲凭借15亿欧元的收入一跃成为欧洲五大联赛收益第二高。这无疑将是在经历了足球丑闻风波的打击后意大利甲级联赛的重新崛起。

  在足球丑闻风波发生之前的2005-06赛季

意大利甲级联赛球场的平均上座人数为21394人,在足球丑闻发生之后的2006-07赛季球场上座人数则只有18552人,观众总人数比2005-06赛季减少了1079726人,而在
尤文图斯
和那不勒斯以及热那亚加入甲级联赛之后,德勒公司预计明年意甲联赛的上座人数将达到平均每场23000人。而与此同时,2006-07赛季天空电视台付给联赛联盟的转播费用为3亿4250万欧元,而在下赛季天空电视台预计将付给联赛联盟4亿3700万的意甲转播费用,比上一年增加9450万欧元。在下赛季联赛联盟从电视台授权转播中获得的总收益将达到6亿7000万,比2006-07赛季增加1亿4000万欧元。

  《罗马体育报》表示,下赛季的意甲联赛将非同寻常,除了博洛尼亚之外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大城市都将参与进甲级联赛的厮杀,届时甚至还会在四座城市上演同城德比的好戏,这样的盛况在意甲联赛已经有很久不曾出现,而各个俱乐部的老板们则也绝对不会放过这绝佳的增加俱乐部收益的机会。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意甲因为几大老牌劲旅的回归而使经济效益得到提升的同时,失去了几家大球队支撑的意乙联赛却将因此遭到重创,去年尤文图斯还在时

乙级联赛所得到的额外关注将一去不复返,希望像去年一样从天空天视台或其他电视台那里收获高额付费转播收益机会十分渺茫,在意甲的俱乐部主席们因为增加了3亿6000万欧元收益而眉开眼笑的时候,乙级联赛的俱乐部负责人脸上也许会笼罩上更多的愁云惨雾。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