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图加特大喜之下闹笑柄 青年近卫军加入"星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6:11  东方体育日报

  在5月底的德国杯决赛之前,斯图加特曾闹出一个笑话。他们打算把用于下赛季的新球衣用到这场比赛当中,但却被德国足协断然拒绝。因为斯图加特把代表冠军荣誉的星绣在了球衣上面,而根据德国足协的规定,他们目前还没有资格享受这个待遇。

  斯图加特太心急了。因为刚刚出人意料地荣获联赛冠军,斯图加特犹如范进中举一般,所以出现这样的失误也可以理解。不过在斯图加特俱乐部的历史上,这样的失误并不稀奇。在2002-2003赛季,斯图加特和PUMA公司联手推出的新球衣上面居然出现了四颗星,理由是斯图加特曾四度获得联赛冠军,但这一次笑话闹得更大。德国职业联盟DFL无情地拒绝了这一无耻创意,理由是:“拜仁夺了这么多次联赛冠军,那球衣上面岂不是布满了星星?”

  当然,斯图加特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他们为DFL的改革做出了贡献。以斯图加特为例,DFL在2004年做出规定,只有夺得过五次联赛冠军的球队才能在

球衣上绣上一颗星,依此类推。后来,这一规定又有所改进,在1963-1964赛季之后(
德甲
联赛创办于这一赛季)夺得三届联赛冠军的球队就可以在球队上绣上一颗星以示荣誉,依此类推。依照这一规定,能在球衣上绣星的球队不外乎就是拜仁(19次)、门兴(5次)、不来梅(4次)、多特蒙德和汉堡(3次)这五支球队。但是,随着上赛季夺得冠军,斯图加特也加入到了“星队”的行列,他们之前分别在1983-1984和1991-1992两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加入“星队”当然是好事,但斯图加特也未免太心急了一点。这颗星在下赛季才能生效,但他们居然想在德国杯上就迫不及待地亮相。

  尽管如此,但对于斯图加特来说,能在球衣上绣颗星总归是好事。新冠军,新气象,除了代表夺冠三次的星之外,下赛季斯图加特的新球衣上还有一个小小的变化,那就是在胳膊上绣了一个金色的

德甲联赛标志。这在德甲历史上还是首次,凭此荣誉,斯图加特多少弥补了成为众人笑柄的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