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足球"教父"患病住院 银发智叟骄人战绩无人能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5:57  东方体育日报

  美洲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决赛打响之前,巴西足坛传出了一则坏消息:前巴西国家队队员扎加洛因病住进了里约热内卢的一家医院。扎加洛的儿子小扎加洛14日透露,他的父亲13日很蹊跷地得了脱水症,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观察。

  据里约热内卢博塔福戈医院的医生介绍,扎加洛住院之后,医院立即为他进行了急诊治疗,此后,医生们又密切地关注着他的身体状况,好在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帅已经摆脱了危险,住院后不久,身体情况就明显好转,并且有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出院。小扎加洛表示,他父亲2005年曾经接受过一次肠胃手术,当时住院39天,体重下降了12.8公斤。两年来扎加洛的身体恢复得不是很好,到目前体重只增加了2公斤。

  医生希望扎加洛最早在今天出院,但扎加洛等不及要回家,因为巴西和阿根廷的美洲杯决赛让他牵肠挂肚。小扎加洛说,老扎加洛目前病情稳定,精神状态很好,很希望能早点回到家中观看美洲杯巴西队对阿根廷队的决赛转播。“医生希望他在下周一以后再出院,但是也表示如果真的要走的话,周日也可以走,因为老爷子的身体已经没有危险。老爷子一直都非常关心巴西国家队,他认为自己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没有问题。”

  扎加洛在职业生业中一直身穿13号

球衣,他选择13号门牌和带“13”的车牌,特意在13日结婚。“那是因为我的妻子,”扎加洛解释道,“我最开始使用13号是因为我和我的妻子是在7月13号认识的。”扎加洛对13号有着特别的偏好,但没想到他却在7月13日这天病倒了。

  本届美洲杯,巴西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老帅扎加洛认为,即便是巴西二队,依旧拥有罗比尼奥和迭戈这样的大牌球星,他们可以帮助巴西轻松击败阿根廷。

  扎加洛6次参加

世界杯5次夺冠,是第一个作为队员和教练都得过世界杯的传奇人物。但一年前,老帅被告知巴西足协已决定不再聘任他作为巴西队技术指导。以球员、主教练和顾问等三种身份四次参与巴西队世界杯夺冠,扎加洛是巴西足球的绝对功臣,但由于巴西队在德国世界杯的惨败,他的离开没有掌声、没有致敬,也没有送别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