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仙人掌军团"墨攻"美洲杯 墨西哥球星摇篮引欧洲侧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南湖报道 在季军之争中,墨西哥以3比1逆转10人应战的乌拉圭,在赢得第三名的同时,也将总进球扩大到13个,仅次于阿根廷的16球(决赛前)。

  这是墨西哥继1997年、1999年第三次夺得美洲杯季军,此外,“仙人掌军团”还在2001年杀进决赛,只是0比1遗憾地不敌东道主哥伦比亚。

  此战双方均有核心缺阵,雷科巴训练中再度受伤,墨西哥队长马科斯征得同意,提前返回巴萨参加季前集训。乌拉圭改打四后卫,巴尔德斯补充到防线上,上一场进球的阿布鲁顶替雷科巴,搭档福兰。墨西哥变动更大,奥乔亚代替O·桑切斯出任主力门将,布拉沃与卡斯蒂略搭档锋线,F·罗德里格斯顶替马科斯,中场只保留了托拉多一名主力,老将布兰科打左前卫。

  乌拉圭率先破门,第22分钟,佩雷拉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倒地传中,阿布鲁后点头球中的,这名乌拉圭老将连续两场进球。此后,福兰与平托发生口角,导致双方几乎所有球员都卷入冲突。混乱结束后,两人各吃到一张黄牌。比赛第36分钟出现转折,莫拉莱斯在禁区弧顶主罚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厄瓜多尔主裁雷诺索却鸣哨中断比赛,他认为卢加诺肘击对方的托拉多,他不仅向乌拉圭队长出示红牌还判点球,门将卡里尼接过队长袖标后不久,就被墨西哥队长布兰科的点球攻了球门。此后,多一人的墨西哥队开始逐渐控制比赛。第68分钟,布拉沃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75分钟,替补瓜尔达多在左侧抽出弧线球,球越过卡里尼擦远端横梁入网。

  赛后,墨西哥主帅乌戈·桑切斯对球队做出了总结,“只落后于巴西和阿根廷,我们的表现值得肯定,这意味着墨西哥足球再一次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美洲杯前,当墨西哥和美国均派出“二队”参赛时(主力后卫奥索里奥和萨尔西多、以及中场帕尔多都称身体过于疲劳而选择退出国家队,主力前锋博尔戈蒂赛前受伤),很多人对两队的前景感到忧虑,可是乌戈·桑切斯不仅带领这支球队走出了金杯赛失利的阴影,还使墨西哥获得了更多球迷的支持。

  本届美洲杯,除了阿根廷之外,墨西哥是最赏心悦目的球队,即使与南美三强的对决,墨西哥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小组赛迎战巴西,墨西哥不仅在场上完全压制了五星军团,两个进球也相当精彩,卡斯蒂略的挑球过人射门,莫拉莱斯的任意球都让人回味无穷;半决赛与阿根廷之战,双方上演了本届美洲杯“最精彩的半场”,两队不停歇地在上半场进行了对攻,墨西哥人一度让阿根廷人毫无办法,3比0并不是比赛的真实写照,如果不是门柱和横梁帮忙,阿根廷很难抽身而退;至于与乌拉圭之战,墨西哥只是派出了二队中的二队,虽然本场有乌拉圭队长卢加诺被罚下的意外事件,不过墨西哥足球在进步,却是不争的事实。

  乌戈·桑切斯也指出,墨西哥参加美洲杯,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向欧洲球队推销自己的球员,这样才能使墨西哥的足球水平上去。在最近几届

世界杯上,尽管墨西哥足球始终不能让人小视,但却一直没有突破性的进步,墨西哥球员淘金的目的地也一直放在语言生活相对熟悉的西班牙,不过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这一切有了很大的改观,奥索里奥和帕尔多随斯图加特创造了
德甲
神话;萨尔西多随埃因霍温在荷甲实现夺冠大逆转;卡斯蒂略也随奥林斯亚科斯在希腊横扫诸旅;这大大增加了墨西哥球员的身体对抗,这也是以往墨西哥球员所缺乏的。如今,随着瓜尔达多率先登陆
西甲
,加盟拉科,新一轮的墨西哥旋风也将重新刮向欧洲。

  墨西哥出场阵容(442):奥乔亚/I·卡斯特罗(77’科雷亚)、F·罗德里格斯、马加隆、平托(65’瓜尔达多)/托拉多、莫拉莱斯、洛扎诺、布兰科/卡斯蒂略、布拉沃(88’兰丁)

  乌拉圭出场阵容(442):卡里尼/巴尔德斯、卢加诺、斯科蒂、弗西莱/冈萨雷斯,佩雷拉、P·加西亚(74’卡诺比奥)、C·罗德里格斯/福兰(74’桑切斯)、阿布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