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布自揭与国米矛盾真相 称蓝黑军距完美只差购入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布拉希莫维奇发表了新赛季的宣言,在问鼎意甲联赛冠军之后,国际米兰将面对更多的挑战,不过国际米兰俱乐部和伊布拉西莫维奇本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现在没有谁能够拦住他们前进的脚步。

  -伊布拉西莫维奇,早在国际米兰夺取联赛冠军的那天你就已经在想新赛季了,那还仅仅是一个开始,你当时说:注意,下赛季联赛将更加艰苦。是这样吗?

  -没错,不过我那并不是在抱怨,球员们现在肩负了更多的压力,这很正常,或者说,就应该这样才对。

  -对于谁来说更艰苦?是

国际米兰还是伊布拉西莫维奇?

  -对双方来说都更加艰苦。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经过了一个赛季的优秀表现之后,现在人们等着看我们表现得更好,现在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和我们的比赛都是年度重头大赛。不过这个我们早就已经知道了,在这几天我清楚地感觉到: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清楚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在来年比去年表现更好,是不是意味着要赢取欧洲冠军杯?

  -为了获得冠军杯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强大:还需要有正确的时机以及一点点的幸运。

  -莫拉蒂说过:在冠军杯冠军和联赛冠军中我选冠军杯冠军,你怎么看?

  -去年赢得冠军杯冠军还是联赛冠军对我来说都会同样觉得快乐,不过今年的话我也选冠军杯冠军,因为在俱乐部比赛中我只差赢得这个冠军了。我有时会想到内德维德:他的事业生涯那么奇特,现在他几乎都已经要退役了却还没得到这个奖杯。我不想像他一样不得不带着遗憾结束自己的事业。

  -去年你们没能取得冠军杯冠军是出于什么缘故呢?

  -也许是因为我们太过把注意力集中在联赛冠军的缘故,我们去年在打破了连我自己都记不得多少纪录之后赢得了最后的联赛冠军并不时偶然的。那时为了得到这个冠军几乎有一种大到可怕的期待感,我相信即使是局外人也都有这种感觉:我们当事人的心情更是可想而知。如今我们已经准备好在不分散精力的前提下分别准备好这两个目标。下赛季联赛最后的冠军归属是如此难离预料,下个赛季的比赛将更加精彩,尤文图斯、那不勒斯还有热那亚球迷的加入也会让下个赛季意甲联赛拥有更多的球迷,我们是不会把这样一个联赛冠军轻易拱手于人的。

  -说到尤文图斯,即将作为对手和尤文图斯碰面,你高兴吗?

  -我已经开始等待和尤文图斯碰撞的两场比赛了,我希望更够在这两场比赛中上场:在精彩的比赛中你能看到优秀的球员的表演,而和尤文图斯对抗的比赛永远都是精彩的。

  -这支新尤文图斯你怎么看?

  -我没怎么太注意转会市场,不过不管怎样一支新的球队不可避免会会最先被注意到。他们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要重回到两年前尤文图斯的状态还需要一点时间,两年前我在的那支尤文图斯就如同今天的国际米兰一般。

  -而

AC米兰,如今似乎没什么大的动作?

  -他们去年也没做什么重大的转会交易,不过最后却赢得了冠军杯。我相信他们很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他们并不着急,而我对这种事很清楚:当初尤文图斯在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分钟才买下我,时间还多得很。

  -国际米兰目前已经得到了苏阿佐,作为一个前锋,你怎么看?

  -他不可思议的速度和进球能力让他成为了卡利亚里的象征,现在他要为了我们而表演了。

  -有人说你们国际米兰人太多了,特别是前锋线:这是夸大吗?

  -这么说的是那些对我们怀有恐惧的人,竞争只会有益而无害,会让所有人都竭尽全力。

  -看起来,阿德里亚诺现在确实在这样做,他这几天的表现你怎么看?

  -他只要继续像这样继续努力,不要忘了人人都面对着一段艰苦的时刻:我只要想想我自己在尤文图斯的最后半年就行了。阿德里亚诺受到的评论很多是因为我们对他的期待很多:他那段不同寻常的赛季经历我记得很清楚,大家也都很清楚。

  -伊布拉西莫维奇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到目前为止人没还看到过。

  -我们两个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外都相处得很好,像我们两个这样的,如果身体状态没问题,很难被人拦住。

  -如今这支国际米兰还缺少什么吗?

  -就差一个齐沃了:他应该到国际米兰来。我很清楚这一点。当我们还一起在阿贾克斯踢球的时候,如果不是有他在,我们不可能在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走的那么远(2002-03赛季,止步于

四强赛)。克里斯蒂安不仅仅是个后卫,他是一名全面的球员,他什么都知道,也有在他自己的位置,不,应该说,有在他所有能胜任位的位置成为世界顶尖球员的实力。

  -你觉得他的转会纠纷会怎样结局呢?

  -当有重大转会交易存在的时候,通常都伴随着不同寻常的混乱:这就是生意。不过我希望一切都能在短期内恢复秩序。

  -你曾经说,今年对我个人来说也会非常艰难。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是因为我给我自己施加了压力:对我来说过去的事情就都过去了,我很清楚我能够比去年联赛作的更多更好。

  -在哪方面更多更好?

  -在控制比赛方面,进更多的球,做更多的助攻,踢得更好看,创造更多的机会,所有方面,我不喜欢只在一个方面有所建树。

  -使用菱形中场比赛会对你有所建树更有帮助吗?

  -不只是对我,对整个国际米兰都有所帮助:不过我们还需要把真型加以发展,如果有可能,让阵型变得更有攻击力,尽管在意大利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对我来说足球意味着进攻,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智慧实现这一点,我们就能成功。不过最基本的,在去年我们进的球也不少,不是吗?

  -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你还记得那场采访你出的风波吗?

  -是,我已经明白了,关于莫吉,还有我的合同,以及其他等等的事情。我的讲话被利用了,他们抓住话柄小题大做加以渲染。

  -那张你和你儿子还有莫吉的合影以及你用特别的语气谈到莫吉的方式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刚好今天你提到这个:在那些事情发生以后,没有人再用积极的眼光看待他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莫吉从没做过任何伤害我的事情,他尊重我,我也尊重他,不过我没说过国际米兰需要莫吉的话。

  -那么你到底说了什么呢?

  -我说国际米兰是一个非常好的俱乐部,不过还有提高的余地:就像尤文图斯一样,就像我还能在场上更多的提高自己,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还能在进一步提高。我谈到了国际米兰,还提到了我自己,因为我也是国际米兰的一分子,我就在国际米兰当中。而且我提到了,国际米兰需要一个‘像莫吉一样’的人。

  -也就是说?

  -一个能够把他的组织能力以及控制局势的能力用在工作中的人,在尤文图斯,就是你走开去小便,莫吉也会知道。所有人都觉得我说的话是在攻击布兰卡或者奥利亚里。不是这样的。我和布兰卡没有任何冲突,在收购我的事情上他是最坚决的一个,要不是因为他我今天也许就不会在这里了。我对奥利亚里也没有任何不满,只是那个工作不该由他们去做,那种角色对于国际米兰这样的一个俱乐部来说应该是非常重要的。

  -在那次采访中你还提到了拉伊奥拉,你的经纪人,你说他应该去帮你要求更新合同。

  -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谈论过钱:你们去找找我哪次采访说过这种话。我没有要求更新我的合同,也没要求加薪:我和国际米兰签约到2010年,当我签合同的时候,意味着我很高兴那么做,世上我我非常高兴,我觉得我的将来属于国际米兰:如果之后国际米兰要求新的商谈那是另外一回事,我的经纪人会负责处理这些事,没错,我自己需要考虑的只是赢球而已。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