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年意甲见证一人可怕升值 巴西若没他连决赛都进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多尼,巴西队甚至无法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更谈不上3-0完胜阿根廷这场经典之战了。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多尼在点球大战的两次出色扑救,确保了巴西赢得了“轮盘赌”,进军决赛,而在决赛中,多尼同样以完美的表现零封了阿根廷人。

  巴西队只用4分钟就打破了僵局,在赢得梦幻开局的同时,这也意味着留给阿根廷反扑的时间还有86分钟之多,果然,考验马上就来了,在巴西队进球几分钟之后,里克尔梅接到贝隆的头球做球,禁区线上远射就击中了门柱,当然,巴西队的运气不会永远这么好,门柱救了他们一次,接下来他们只能“自救”,好在还有多尼。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特维斯突入禁区受阻,皮球被碰到大禁区线内正中的位置,跟进的里克尔梅迎球就打,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向大门死角,多尼做出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他向左侧飞身挑起,一个教科书般经典的鱼跃动作,用指尖堪堪将皮球够出了底线。

  实际上这才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如果此球打进,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而此时阿根廷队气势正盛,但此球未进,反过来5分钟后,阿尔维斯的传中迫使阿亚拉打进了乌龙球,比分变成了2-0。

  当然对于多尼而言,这没有区别,作为一个门将,即便是比分在3-0时,他依然一丝不苟,最后时刻,路易斯-冈萨雷斯距离球门2米出用膝盖抢点攻门,再次多尼扑出,他也成为了本届美洲杯上丢球最少的门将。

  28岁的多尼可谓大器晚成,26岁前,他只是在巴西默默无闻的一个门将,2005年夏天,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了自己所效力的尤文图德队,只身来到

罗马自费试训,尽管罗马拥有被誉为“新布冯”的库尔奇,但在竞争中,多尼还是凭借自己的成熟占据了上风。到现在成为了罗马队的主力,美洲杯冠军队的主力,多尼的身价不知道翻了多少番。

  两年的意甲让多尼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保持了自己反应快、爆发力好的特点的同时,他的技术动作变得更加规范和严谨,向欧洲门将靠拢。实际上在美洲杯之前,多尼只是国家队的一个“边缘人”,在更加著名的戈麦斯、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更多的艾尔顿当中,邓加选择了多尼,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明智的。与1982年时的巴西不同,现在的巴西并不缺少优秀的门将,所需要的只是发掘,像2年前的多尼这样的璞玉,恐怕在巴西的联赛中还有不少。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