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锋煞梦游全场揭开数年之痛 一短柄阻碍阿根廷真正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重要的是控球。”巴西莱赛前点出对巴西队比赛的攻略,“我希望比赛能踢得慢一些,但在进攻的最后30米,球员们要有冲击力,然后我们再看看会发生些什么。在高温下踢球对球员身体非常有害,比赛应该安排在晚上进行才对。”巴西莱始终强调控球:“我们的思路是不变的,那就是尽可能地多控球,并在对方球门前30米内的范围内,充分利用好我们球员的打破平衡的能力。”结果如何呢,阿根廷全场控球率达到了60%,但射门次数11次,却仅比对方多出3次,而且,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以及禁区内机会上,阿根廷事实上都不如巴西,最后的比分更是触目惊心:0比3。

  赛前阿根廷国家队内传出了克雷斯波神奇伤愈复出的消息,但巴西莱并不敢冒险:“克雷斯波是可以上场,医生说他伤愈了,但他并不是绝对不可或缺的球员,我们还有很多好的前锋,克雷斯波这场比赛将不会首发。”而最终克雷斯波也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对巴西队的比赛,阿根廷队受到了全面的压制,球员几乎不可能舒舒服服地拿球,巴西莱的足球哲学中,只有坚持控球的战术打了出来,坚持边路进攻,坚持短传渗透,坚持快速推进这几个概念都未能发挥出来。

  特维斯全场零射门,因为在巴西队严密的防守下,阿根廷队不但皮球很难运转,前锋也几乎得不到任何正对球门的射门机会。《奥莱报》说:“在比分不利的情况下,阿根廷队试图在对方半场加速进攻,但速度却始终提不起来。在巴西的人海防守战术下,里克尔梅中场好不容易拿球,但却只有梅西加速,特维斯突在前面,但又被阿莱士和胡安牢牢卡住,并不给他起飞的机会。”阿根廷队明显缺乏纵深,也欠缺禁区内的高点,皮球31次往禁区内送没有一次得到利用,这时,阿根廷球迷不可能不想念克雷斯波。

  《奥莱报》批评巴西莱在0比2落后后仍然不改变踢法,“球队仍然没有纵深,进攻方程式依然没有变化,没有传统的9号中锋,阿根廷队只能依靠梅西的个人突破和特维斯的冲击,但特维斯今天的状态不好,在对方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效果却非常差。”因为缺少禁区内的接应点,阿根廷队顽强地强行在中路冲击,但却始终无法打开巴西队的闸门,阿邦丹谢里盲目地开着大脚,但却一次次给巴西队制造机会,因为,抢到第一落点的总是巴西人。而因为阿根廷队无法在边路压倒对手,反过来又让巴西人在边路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克雷斯波在小组赛中受伤,对阿根廷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国米射手在锋线上的高点和冲击力正是现在的阿根廷所缺乏的。巴西莱原来是相信高中锋战术的,但遗憾的是,迭戈·米利托代替克雷斯波上场后并没有理想的表现,这让他只能考虑安排特维斯和梅西的双矮组合上场。克雷斯波受伤,阿根廷队的中锋战术就崩溃,这证明阿根廷队在中锋人才上,确实是青黄不接。阿根廷队的各个位置上竞争斗非常激烈,但中锋位置上克雷斯波却依然无法能够取代。巴蒂斯图塔退出国家队后的这5年,无论是在贝尔萨、佩克尔曼还是巴西莱手下,克雷斯波都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对克雷斯波来说,这是好事,但对整个阿根廷队来说,却对发展极为不利。

  这也说明,阿根廷足球培养体系中更重视技术而不是身体,存在不足之处。克雷斯波身高1米85,在中锋这一行当中身体只能算一般,但在阿根廷队内,却已算是鹤立鸡群了,因为梅西、特维斯,包括未入选国家队的萨维奥拉、阿圭罗等,都是小个子类型,没办法和克雷斯波竞争。迭戈·米利托身高也只有1米81,而且缺少在豪门效力的经验,另外国家队的经验也不足。目前,阿根廷的新人中还没有优秀的中锋出现,

皇马的伊瓜因更喜欢在边路游弋,并非是正宗中锋。事实上,阿根廷媒体也早就在讨论克雷斯波的接班人的问题,但现在不要说接班人,就连克雷斯波的一个合格替补都找不到,真是一个巨大的遗憾。很多阿根廷球迷看好刚刚从大学生队加盟贝蒂斯的帕沃尼,新赛季,这位外号“坦克”的球员将接受
西甲
的检验,1米86、体重86公斤帕沃尼头球和禁区内得分能力达到什么程度,应该很快就能揭晓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