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领袖亲口确认加盟尤文 自解西甲意甲后卫有何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拉涅利誉为“领袖级后卫”,确定签约转会尤文图斯的葡萄牙国脚安德拉德日前接受了欧洲足联官方网站UEFA.com的采访,在采访中安德拉德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跨出自己事业生涯中重要一步的准备。

  uefa.com:对于你事业生涯中跨出的新的一步,你有什么想法?

  安德拉德: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进步,让我迈向了新的高度。即使我之前已经在葡萄牙波尔图和拉科鲁尼亚竞技队这样优秀的欧洲球队踢过球,如今我加入的却是一家被看作是真正世界顶尖球队之一的俱乐部。不会有不为能够代表尤文图斯俱乐部上场比赛而自豪的球员。考虑到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历史,它的悠久传统,忠诚的球迷以及在世界足球史上的地位,我可以肯定地说能够加入尤文图斯是我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

  uefa.com:鉴于

尤文图斯俱乐部刚刚才从降级意大利乙级联赛之后重返甲级,你不会觉得这次转会是具有风险吗?

  安德拉德:这并不冒险。相反这是一个来自外界的激励和动力。尤文图斯刚刚才重返甲级,不过她一直都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曾经远离重要表演舞台的事实刚刚好让俱乐部的管理者,特别是球员们有更大的决心和愿望去证明俱乐部始终都是一直一流的球队,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我们有和

国际米兰
AC米兰
还有罗马以及其它甲级球队竞争的实力。对我个人来说,加入尤文图斯让我梦想成真,是对我个人价值的认可。

  uefa.com:你觉得你的足球风格能够适应意大利联赛吗?

  安德拉德:意大利足球风格的一个基础组成部分就是稳固防守。我们走着瞧吧。很明显在诸如西班牙联赛这样更强调进攻的比赛中,球员会进更多的球。后卫总是很有压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意大利后卫们的工作量就会变少。相反,为了能够维持稳固的防守,后卫们需要付出的更多精力。在足球世界中有不少能够左右整个赛季的变数,重要的是要开好局,我会在集训中好好准备,争取能够达到俱乐部制定的目标,尽快更好的融入到球队当中。

  uefa.com:对于你个人来讲,这次转会到意大利俱乐部你会得到什么好处呢?

  安德拉德:我现在29岁,我相信我的足球事业已经基本确定了,不过总是还有提高的空间。俱乐部为了我的价值以及我之前的表现才选择了我,与其说我把这看作为了我个人的提升机会,不如说我更看重把这作为给俱乐部做出我自己贡献的机会。当然人生和事业发展中的每一步都会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

  uefa.com:现在你要充当的是之前由图拉姆还有卡纳瓦罗这样的球员所担任的位置,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安德拉德:我们现在谈论的是那些优秀的球员,名列世界前茅的球员,不过不管怎样我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所有的球员都会接替别人,所有的球员都会被其他人所接替,竞争和压力永远存在。这很正常,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你要做的永远都只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辛苦来争取到自己应有的地位。我将会为此而努力,以便于今后有朝一日会有人说接替若热-安德拉德位置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uefa.com:像迪亚戈这样其他葡萄牙球员的存在会有助于你更好的适应环境吗?

  安德拉德:显而易见。迪亚戈是我的朋友,也是我在国家多年的队友。我们都是葡萄牙人,彼此相互在球场上以及球场外的生活中加以帮助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事实上,我们能够一起加盟尤文图斯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巧事。迪亚戈是个出色的球员,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