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决赛暗战"国米德比" 蓝黑领袖已找到最佳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洲杯决赛,巴西队阿根廷的比赛,也是一场国际米兰的“内战”,老一辈的国际米兰右后卫萨内蒂,与新一代的国际米兰右后卫麦孔在场地的两侧进行着一场没有正面交锋的比拼,尽管萨内蒂整届美洲杯拿出了称职的表现,证明了佩克尔曼在世界杯上弃用他是一个错误,但麦孔的表现则足以证明,他完全有实力接过34岁的“老大哥”萨内蒂的枪。

  尽管本场比赛巴西队的策略是强调拼抢和斗志,但精彩的配合也打出了几次,第17分钟,麦孔在禁区角拿球,在狭小的空间内以“人球分过”的方式令曼联后卫海因策受辱,随后在底线上从海因策和补防的米利托之间将皮球低传向门前,幸好萨内蒂及时出脚将球解围出底线,这是国际米兰的两代右后卫一次没有身体接触的交锋。而在1分钟以前,麦肯在禁区右角上的低射让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利脱手,皮球险些滚入自家球门!

  与阿尔维斯相比,麦孔凭借在右路助攻中多变的线路和打法占据了上风,与阿尔维斯快速突破传中的“一招鲜”相比,麦孔尽管没有那样的速度,但他的带球线路多变,他可以沿边线突破传中,也可以内切至肋部甚至中路--实际上这才是他最擅长也是最具威胁的位置,在上赛季意甲对利沃诺的比赛中,他最精彩的一次表现就是在对都灵的比赛中,从后场右侧斜线插到中路连过三人后大力施射破门。

  邓加选择麦孔而放弃阿尔维斯,另一个理由就是防守。在本场比赛中,如果不是麦孔用身体挡出了艾马尔的凌空扫射的必进球,当时比赛还剩下27分钟结束,阿根廷把比分扳成1-2,结果还很难说。

  麦孔的出色发挥源于自己的实力,也源于他的责任心,“我知道我能为我的国家贡献出更多东西,在这个意义上,当我踢球时,我总是力求竭尽全力。”评价自己的表现,来自

国际米兰的巴西人这样说道。

  罗比尼奥、胡安,包括巴普蒂斯塔都不算巴西队的新人,如果说本届美洲杯成就了巴西队什么新人,那就是麦孔。尽管麦孔参加了上届美洲杯以及

联合会杯,但最终在
世界杯
的名单中被佩雷拉抛弃,而现在,麦孔完成了人生的一个飞跃,26岁,还不算太晚。

  到这里,笑得最开心的恐怕要算是国际米兰的主席莫拉蒂了,花了600万买来的麦孔,现在成了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身价又何止1600万!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