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夺冠却面临78年魔咒 美洲杯冠军必丢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裁判终场哨声尚未响起之时,巴西队的替补席上已经开始欢呼雀跃,3-0的比分已经不可更改,阿根廷人已经放弃,1分钟后,终场哨声响起,看台上爆发了,巴西替补席上的球员涌向了场上,队员们抱在一起,近一个月以来,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由于下届美洲杯被定为在2011年举行,因此,这也是2010年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届美洲杯赛事,只是,巴西队能否打破一个美洲杯历史上的魔咒呢?

    决赛视频-巴西3-0阿根廷夺冠 巴普轰天雷蓝白队长乌龙

  夺美洲杯者不夺

世界杯,这是美洲杯92年历史,世界杯从1930年第一届开始,从未打破过的定律。

  20到30年代的乌拉圭堪称世界顶尖,但偏巧1929年美洲杯,乌拉圭“演砸”仅列第三,不过他们旋即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以235阵型夺冠。

  随后的美洲杯上,乌拉圭和阿根廷轮流称王,但在世界杯上却迎来了意大利王朝,意大利人于1934、1938年蝉联了世界杯冠军。

  随后的美洲杯一直激战,而世界杯却因为

二战的原因,直到1950年才重新开始,由于欧洲百废待兴,南美球队夺得了接下来四届世界杯的三届冠军,但却没有一个世界杯冠军是在美洲杯夺冠之后获得这一荣誉的,1950年世界杯冠军是乌拉圭,49的美洲杯冠军却是巴西,1958、1962年巴西蝉联了世界杯冠军,57年的美洲杯冠军是阿根廷,更绝的是1959年的美洲杯打了两次,冠军分别是阿根廷和乌拉圭,但就不是3年之后世界杯夺冠的巴西。

  此后,“魔咒”仍然在延续,1967年乌拉圭美洲杯夺冠,1970年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1975年秘鲁美洲杯夺冠,1978年阿根廷夺得世界冠军。1986年阿根廷再次把世界杯冠军带到南美,而前一届的美洲杯决赛上他们却输给了乌拉圭。

  此后巴西王朝的鼎盛依然没有打破魔咒,1993年美洲杯上未打进决赛的巴西,1994年随即获得世界杯冠军,2001年巴西队同样没有打进美洲杯决赛,而1年之后,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再度登顶,相反,2004年巴西队成为美洲杯冠军,作为2006世界杯的最大热门,巴西队却止步四强之外。

  由于美洲杯赛制比较混乱,最近的时候是两届只隔1年(例如1941年和1942年),有时是隔两年一届,有时3年,甚至有时4年,但无论是隔多少年,唯一不变的是,夺得美洲杯的球队,在紧接着下来进行的一届世界杯上始终没有夺得过冠军,不知道巴西此次能否打破这一78年没有打破的魔咒?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