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夺冠历程:渐入佳境血洗阿根廷 低开高走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5时5分(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5日17时5分),第42届美洲杯决赛在马拉开波打响,巴西3比0完胜阿根廷,第8次夺得美洲杯冠军。巴普蒂斯塔首开纪录,里克尔梅随即射中门柱。上半时结束前,阿根廷队长阿亚拉自摆乌龙。下半时,替补阿尔维斯反击中再下一城。罗比尼奥此役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以6球成为本届赛事最佳射手。阿根廷无法打破14年来成年队无缘大赛冠军的魔咒。

  从本届比赛巴西队一路表现可以看出,缺少小罗、卡卡仅有罗比尼奥领军的桑巴军团开局不利,以0比2不敌北美墨西哥队后,球队依靠罗比尼奥的四个进球取得另外两场小组比赛胜利进入淘汰赛,但正是这支“巴西二队”的球员渐入佳境,在淘汰赛中先以大比分再胜智利,然后点球惊险的战胜老牌强队乌拉圭与阿根廷再度会师决赛。决赛中打好开局仅4分钟就由巴普蒂斯塔破门、半场2比0领先,最终3比0力挫拥有众多大牌的劲敌阿根廷成功卫冕。

  下面是巴西队在美洲杯卫冕的具体历程:

比赛日期比赛性质交战对手比分
06.28小组赛首轮
墨西哥
0-2
07.02小组赛第2轮智利3-0
07.05小组赛第3轮厄瓜多尔1-0
07.081/4决赛智利6-1
07.11半决赛乌拉圭2-2(点球5:4)
07.16决赛阿根廷3-0

  (永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