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阿根廷风暴难破14年魔咒 巴西3-0完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58  新浪体育
美洲杯-阿根廷风暴难破14年魔咒巴西3-0完胜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5时5分(委内瑞拉当地时间15日17时5分),第42届美洲杯决赛在马拉开波打响,巴西3比0完胜阿根廷,第8次夺得美洲杯冠军。巴普蒂斯塔首开纪录,里克尔梅随即射中门柱。上半时结束前,阿根廷队长阿亚拉自摆乌龙。下半时,替补阿尔维斯反击中再下一城。罗比尼奥此役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以6球成为本届赛事最佳射手。阿根廷无法打破14年来成年队无缘大赛冠军的魔咒。

    视频-巴西3-0阿根廷夺冠 巴普轰天雷蓝白队长乌龙

  巴西莱照搬了半决赛完胜

墨西哥的阵容,邓加只更换一名首发,队长吉尔比托·席尔瓦累积2张黄牌停赛,由埃拉诺顶替。两队此前9次在美洲杯决赛相遇,阿根廷8次获胜占绝对优势,唯一不胜就是2004年战平后点球告负。2005年
联合会杯
决赛,阿根廷还曾1比4惨败于巴西;去年9月伦敦热身赛,阿根廷又0比3负于巴西,而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中,双方在主场各胜一场。

  开场不到5分钟,巴西首次攻入禁区就取得领先,梅西横传力量稍小,回到后场防守的洛韦断球横带敲给埃拉诺,埃拉诺中场右路准确斜长传,巴普蒂斯塔禁区左侧卸球回拨闪开阿亚拉,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挂远角,1比0!自小组赛第3轮成为首发后,巴普蒂斯塔连续3场淘汰赛都有进账,成为排在罗比尼奥之后的队中第二号射手。

  阿根廷第9分钟险些快攻追平,梅西左路下底传中,贝隆后点头球横点,里克尔梅在门前13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击中左门柱外侧弹回场内!此后,巴西门将多尼腰部受伤接受治疗。第16分钟,麦孔在门前22米处右脚大力低射蹭草皮后造成阿邦丹谢里脱手,球滑出右门柱。第18分钟,又是麦孔右路人球分过突入禁区右侧回敲,萨内蒂门前做出关键解围。第24分钟,特维斯左路漂亮突破传中被胡安头球破坏。

  埃拉诺在坎比亚索脚下铲球,左大腿受伤下场,阿尔维斯替补出场。第35分钟,坎比亚索断球中路直传,梅西禁区边缘强突遇阻,里克尔梅在门前16米处右脚推射被多尼向左单手化解。第37分钟,阿莱士放倒萨内蒂,巴拉圭主裁判阿马里利亚亮出首张黄牌。第40分钟,巴普蒂斯塔前场争顶得球传出,阿尔维斯与罗比尼奥作踢墙配合后右路传中,球从罗比尼奥前面滑过,阿亚拉赶在洛韦前面解围,门前7米处飞身铲进本方球门近角,阿根廷0比2落后!随后,马斯切拉诺对罗比尼奥犯规,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6分钟,多尼开球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54分钟,吉尔伯托掷界外球,主裁判阿马里利亚又认为他拖延时间,再次亮牌。第56分钟,米内罗对里克尔梅犯规,里克尔梅左路任意球斜传禁区被后卫顶出横梁。

  耗不起时间的阿根廷作出调整,艾马尔换下坎比亚索。G.米利托踢倒罗比尼奥,阿莱士大力任意球轰在人墙上。第63分钟,特维斯右路传中被蹭到后点,艾马尔与梅西的射门都打在后卫身上,特维斯再射打飞。第65分钟,贝隆后场长距离直传,特维斯转身摆脱后卫险些形成单刀,但阿莱士及时补防将球破坏出边线。

  路易斯-冈萨雷斯换下体力下降的贝隆。第69分钟,巴普蒂斯塔背后铲倒艾马尔,被黄牌警告,里克尔梅任意球被破坏,巴西打出闪电反击,洛韦左肋切入中路直塞防线身后,阿尔维斯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远角得分,3比0!!第75分钟,阿尔维斯右路长传,若苏埃左侧头球摆渡,阿邦丹谢里抢在洛韦前面将球拿到。

  特维斯背后踢倒吉尔伯托吃到黄牌。第78分钟,里克尔梅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胡安出现抽筋。第80分钟,马斯切拉诺在门前22米处左脚抽射,阿莱士头球解围打在艾马尔手臂上,梅西截得皮球晃过多尼打进空门,但在助理裁判提示下,梅西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若苏埃此后拉人吃到黄牌。第83分钟,洛韦禁区边缘弧线球偏出远门柱。第89分钟,里克尔梅在门前27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洛韦与罗比尼奥被费尔南多与迭戈换下,巴西最终3比0蝉联冠军。

    决赛视频-巴西3-0阿根廷夺冠 巴普轰天雷蓝白队长乌龙

  阿根廷(4-3-1-2):1-阿邦丹谢里/8-萨内蒂,2-阿亚拉,15-G.米利托,6-海因策/20-贝隆(67'13-路易斯-冈萨雷斯),14-马斯切拉诺,19-坎比亚索(59'16-艾马尔)/10-里克尔梅/18-梅西,11-特维斯。

  巴西(4-3-1-2):12-多尼/2-麦孔,4-胡安,3-阿莱士,6-吉尔伯托/7-埃拉诺(33'13-阿尔维斯),5-米内罗,17-若苏埃/19-巴普蒂斯塔/9-洛韦(90'18-费尔南多),11-罗比尼奥(90'10-迭戈)。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