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寡头成美洲杯尴尬来源 巴西阿根廷玩惯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第2悲·格局难变

  对于一项洲际比赛来说,如果冠军老是那几个队,就失去了悬念和卖点。随着世界足球一体化进程的深入,不管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甚至是亚洲杯,竞争都非常激烈,最后的冠军归属也往往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美洲杯却不是这样。

  本次美洲杯开始前,阿根廷媒体曾就“谁能进决赛”做过民意调查,有37089名球迷投了票,结果阿根廷和巴西的得票率高达80%。不是这些球迷有多么高瞻远瞩,也不是他们的预判性有多么准确,而是这个问题的难度太小,因为谁都知道,美洲杯就是阿根廷和巴西的自留地。过去41届美洲杯比赛,阿根廷和巴西一共夺得了21次冠军,近8届比赛两队更是6次笑到最后。从这些数据不难发现,美洲杯已经成为两个人的游戏。

  传统秩序难以颠覆在这一次美洲杯表现得尤其明显。全主力出征的阿根廷一路秋风扫落叶,决赛之前的5场比赛狂进16球,正如阿根廷媒体调侃的那样,美洲杯的水平或许还比不上他们的内部对抗赛。更让其他10支球队绝望的是,虽然卡卡、小罗、大罗等人都没来,但巴西二队也能顺风顺水杀进决赛,即便小组赛首场被

墨西哥两球击败,但现在看来,那更像是邓加玩的田忌赛马战术,因为他们避免了在决赛前和阿根廷火拼。

  谁都没办法从阿根廷和巴西手中抢走冠军奖杯,那像墨西哥和美国这种被邀请前来参加比赛的球队还有什么追求呢?值得注意的是,金杯赛结束后,美国主教练布拉德利就把球队的主力留在了国内,带来的新人主要是为了2010年的南非

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