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清开幕式仅马拉多纳捧场 美洲杯魅力竟不如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1:40  新京报

  第1悲·影响力低

  都说世界杯是金、欧洲杯是银,那么美洲杯算什么呢?从卡卡、小罗两人请假的举动就可以看到,美洲杯的影响力可能还达不到金属级别。西班牙《马卡报》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美洲杯还不如巴西与阿根廷来两场主客场比赛刺激。”

  美洲杯的影响力从转播方面就可见一斑。本届美洲杯进行期间,2012年欧洲杯主办国之一的波兰宣布,2012年欧洲杯的电视转播权售价将高达10亿欧元,而据独家代理本届美洲杯商业开发的巴西Traffic Sport公司的预算,这次比赛包括电视转播权在内的所有盈利总和也不过2亿美元。南美足联此前向外界公布了一个数字,本届美洲杯共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这创造了美洲杯历史上的电视转播纪录,但他们或许忘了,直播德国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的国家和地区就达到了160个。

  另外,别看美洲杯每场比赛现场都坐了很多球迷,可它在美洲的普及率或者说受欢迎程度,远不如想像中那么高。托尼·史密斯是一位美国球迷,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美洲杯?不,我宁愿看

世青赛。虽然我们国家也参加了比赛,但多诺万、阿杜等人都没去,将时间花在它身上太奢侈。”托尼最后表示,他最近正和朋友们商量去洛杉矶看贝克汉姆的处子赛。瞧瞧,一项洲际比赛博得的欢呼声,还不如一个贝克汉姆引起的躁动分贝高。

  再说开幕式,除了球王马拉多纳、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厄瓜多尔总统莫拉莱斯,其他足坛名宿和政界要人都未前往捧场,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连一句贺词都没有,不过,瑞士老头参加闭幕式算是做出了一点补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