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巴萨四巨星不能同时上场 新皇马是个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5  新浪体育
克鲁伊夫:巴萨四巨星不能同时上场新皇马是个未知数

克鲁伊夫给巴萨定方向

  新浪体育讯 克鲁伊夫对于足球总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无论是在场踢球还是在教练席上指挥球队,克鲁伊夫的足球哲学都 让人尊敬,而且不乏实效性。现在,荷兰“教父”既不踢球,也不执教球队了,但他仍是巴萨的顾问。昨天,在保加利亚球星斯托伊奇科夫组织的国际校园足球夏令营揭幕仪式上,克鲁伊夫在给小球员们演示了一些球技后,又开始谈起了巴萨的“四重奏”,不过,虽然克鲁伊夫一直宣扬攻势足球,但却明确表示,亨利、小罗、埃托奥、梅西四大巨星很难一起上场,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四大巨星竞争三个位置。

  和上赛季不同,埃托奥、梅西和小罗的身边现在多出了亨利这个强劲的对手。但克鲁伊夫认为巴萨不应该在战术上做太大的变化,巴萨应该只在前面安排三名纯进攻的球员,不应该让四人一起都上,否则容易破坏球队的平衡。

  “我看这四大球员一起上场很困难。只能在一些特定场合才能让四人一起上,比如比赛只剩下不长时间了,而结果又已经确定了。总得来说,要看比赛时间,比赛结果再定,我认为四位球员竞争三个位置比较合适。”克鲁伊夫说,巴萨的球星不应该为坐板凳而着急,“这个赛季有非洲杯,到时候有球员缺阵。另外还有伤病和

红黄牌停赛,联赛很漫长,谁都有上场机会。”

  但斯托伊奇科夫却认为四大球星可以一起上场:“他们四人当然能一起上,后面六人防守,前面四人可以随心所欲进攻,当然,这要看小罗是不是愿意回中场。一切要以效果为主,怎么样好怎么踢。签约的球员对巴萨下赛季将起到关键性作用,亨利就非常重要,他在球队可以弥补梅西和埃托奥受伤,或者小罗状态不佳的情况。齐沃还是米利托?我选择米利托,他更了解

西甲,而且还是个反
皇马
主义者。”

  克鲁伊夫表示,自己并没有在巴萨任职,“现在我不想做事,我可以提供经验和建议,但我并不算在巴萨内部,也不想进入。我在巴萨有很多朋友,他们有一些问题,我也愿意给出建议。”

  巴萨二队降入西班牙丁级联赛,博扬等年轻球员前途未卜。克鲁伊夫认为应该将博扬租借到一些能够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的强队,以让他积累经验,而阿贾克斯是非常合适的球队。“巴萨有不少友好俱乐部,阿贾克斯有腾 卡特,他在巴萨执教过好几年,对博扬来说,到阿贾克斯一队踢球是最好的,或许他还能获得欧洲冠军杯的经验。如果你认为他已经17岁了,就应该结束培养了,那就错了,事实上他的成长才刚刚开始。最重要的是他能上场踢球。”

  对于皇马签下舒斯特尔,克鲁伊夫也有自己的看法:“球员时代,他就是个值得尊敬的人物。到目前为止,他所执教的球队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执教那些球队(赫塔菲、莱万特等)是一回事,执教皇马又是另外一回事。他的球队踢得很好,但是执教巴萨或皇马情况就不同了,你的球队必须要控制球场,而不是等着看人家怎么做,再做出反应。”(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