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斯特尔:我喜欢卡卡法布雷加斯 劳尔是皇马的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37  新浪体育
舒斯特尔:我喜欢卡卡法布雷加斯劳尔是皇马的标志

以后这我说了算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憨憨的举着印着他名字和1号的皇马队服,纯白的队服上名字和号码都是富贵的紫色。在卡尔德隆和斯蒂法诺的簇拥下,舒斯特尔完成了他在皇马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要内容是:皇马要用好看的踢法获得胜利,球员要竭尽全力去为球迷而战。以下为新闻发布会全文编译(Q-提问;A-舒斯特尔的回答):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米贾托维奇这样介绍舒斯特尔:在上次记者招待会,我们说正在努力的工作为了签下一位有能力,能带给球队胜利的教练,今天我们通过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位出色的教练。他将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带领球队。他对这里很熟悉,我们也会为他提供完全的空间和绝对的权力。他在这踢球的时候拿过很多荣誉,我们是发抖着,激动着签下了他。

  Q:作为球员的时候你想过有一天会加盟

皇家马德里吗?

  A:没有。我28-30岁的时候在这里踢球,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教练,更没想过自己能成为

皇马的教练,不过我在这踢球的时候,我就想多踢一段时间。

  Q:什么时候你同安格尔-托雷斯(赫塔菲主席)谈的,关于你离开的具体合同章节?

  A:几天前。我对托雷斯说最后的问题也解决了,每件事都被决定了,离开是没有问题的。这对我而言是开始一个新的舞台,我不希望更多的讨论这些问题。

  Q:你是巴萨的会员,还会是吗?

  A:很多年前的事了,这不重要。很多年前我在那儿踢球,更重要的是那曾是我的生活。现在我们要看未来,不过我还会是我曾经效力过的所有球队的一员。

  Q:你从自己的口袋拿出了48万欧元的买断?

  A:很早的事了,条款的问题,我说了每件事都已解决,我们不要再谈这个。

  Q:你喜欢卡卡?

  A:这是一个梦想。我同米贾托维奇说过,他说俱乐部会尝试全部的可能。这是我们的积极性,当然也无比困难。我们在沟通怎么建设球队,一些球员会来,一些则会走,不仅在皇马,很多球队都是这样。

  Q:卡佩罗教练的“遗产”是什么?

  A:卡佩罗完成的一些东西很重要,我说的不仅仅是联赛冠军。是那些胜利,他面对着压力,紧张,三年颗粒无手的背负,他处理的很好。现在俱乐部,球员都回归了平静,我们要轻松的开始一个新的赛季。

  Q:伯纳乌需要好看的足球。

  A:这对我而言是特别的动力,我知道我执教的是什么队。我的哲学是专业,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要这样,为此我总是全力以赴,我来到皇马,不只是把目光聚集在冠军奖杯上,我希望球迷能真正的享受足球,我希望球队能踢出球迷希望看到的比赛,我不会怀疑因为我心中有数。

  Q:具体方案是什么?

  A:更多的不仅仅是策略。其实很多球队踢的都相似,我们要展示一些不同的东西。自由的球员,举个例子:这比一个系统更重要。去年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我会选择一个中场球员负责进攻,另一个则负责防守,这仅仅是一个例子。

  Q:很多声音重新谈到了恢复球队的精神。你确信这些会发生?

  A:我承认一个新教练将会很困难,很多的工作要做,一年的时间是必须的。一支球队需要友谊,当然也需要竞争。

  Q:你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巴塞罗那,他们已经签下了几个球星,皇马落后了?

  A:不,我只会为自己的球队担心。我们对自己有全部的信心,很多队都有自己的签约意向,我只考虑皇马。

  Q:劳德鲁普成为了赫塔菲的新教练。你难道不觉得不公平吗(离开条款)?

  A:我不知道,我不关心这个。

  Q:有赫塔菲的教练组成员跟随你来到皇马吗?

  A:有,马诺罗-鲁伊斯,我的助理教练。

  Q:你认为何时是重要的机会?

  A:10年的执教生涯,对一个教练不算多,但也不算少了。这对我是很大的一步台阶,我知道我执教的是哪里,现在我很高兴,机会我觉得不会很远。

  Q:用私人的观点来评价劳尔

  A:其实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的。他有各种各样的纪录,是俱乐部重要的球员,近几年他改变了场上的位置,我知道他是这里的标志,对队友来说他同样是重要的球员,我的球队和理念里他同样重要。

  Q:你喜欢法布雷加斯?

  A:是的,我踢球的时候就是这个位置我知道球队需要什么。他在温格的帮助下学习了很多,变成了那种能承担球队的球员,特别是现在的阿森纳。

  Q:更愿意拿欧冠还是

西甲冠军?

  A:两个都要。

  米贾托维奇:你知道,皇马的历史要求我们赢每一个冠军,不过足球不是这么简单,首先你要努力工作,观察谁应该来谁又会走,为组建一支竞争力,专业,才华横溢的球队做努力。

  Q:什么时候同卡尔德隆会面?你为他的球队工作。

  A:去年的时候。当皇马这样的球队靠近你,你没有机会思考两次。我认为我有这个能力,我知道这是很大的挑战。

  米贾托维奇:我们知道想要什么,球队是渴望得到齐沃,不过得按FIFA的规矩办,先得他的球队点头才行。通过谈判桌组建一支无敌之师是最好的,总之我们会努力让皇马的洁白圣衣变得充满力量和意志力。

  (明理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