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意外惊现50人大撞车 黄衫绿衫骑手皆受其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20  新浪体育
环法意外惊现50人大撞车黄衫绿衫骑手皆受其害(图)

撞车后选手受伤

环法意外惊现50人大撞车黄衫绿衫骑手皆受其害(图)

场面一度混乱不堪

  新浪体育讯 环法赛事昨天进入第二赛段的比赛,由于还是平地赛事,而且选手整体实力强悍,所有188人都能在最后时刻在第一方阵里发起冲击。这让最后的冲刺人群极其庞大,尽管场面壮观,车迷的情绪被激发到极点,但这其中若有人稍有闪失,就将会出现难以收拾的场面,毕竟最后时刻的冲刺是极其高速的,果不其然,终点前还真出了事。

  大概在离终点还有2000米的时候,在方阵前列的一名选手的自行车突然大幅度晃动,在这个关键时刻,竟然这名选手自行车的脚蹬子被他踩脱落了!尽管他第一时间拼命把龙头,但自行车高速之下无法从容控制,加之身边人群干扰,脚下失去感觉的他终于摔倒在地,这下坏了事,跟在他后面的人,立刻扑通扑通撞了上来,大伙如多米诺骨牌一般,接二连三的都摔倒在地,场面大乱,一些刚才还在兴高采烈的车迷都吓傻了。

  后面的选手看到情况不妙,有些人赶紧绕开倒地的车手,往靠左的方向骑行,但由于大多数选手采取的急拐往左动作过于剧烈和突然,在靠左的位置上又发生了一次大规模冲撞。两下至少有50名左右的选手倒在地上,大部队立刻停了下来,只有冲在最前面的约25名选手幸运逃过一劫。

  这次事故损伤不小,黄衫拥有者坎塞拉拉也在受害者其中,他的左手明显受伤,但他坚持单手扶把,硬撑过了终点,随即接受了治疗,在稍后接受采访时,坎塞拉拉表示自己就是被撞了一下,目前感觉好多了。不过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比如探索频道的瓦蒂库斯,他因拇指骨折而接受了手术,而其队友辛卡皮左膝受伤,目前辛卡皮表示自己能坚持,瓦蒂库斯估计难以为继。

  最终排名第六的麦克伊文当时正好在事故现场不远处,当时他排名在30位左右,在碰撞中他的手腕和膝盖受伤,另外一辆飞起来的自行车砸中他的臂膀,不过这些疼痛似乎激发了

澳大利亚人的运动神经,麦克伊文最后时刻简直成了追赶狂人,最终他位列第六,但还是以1分的差距丢掉了冲刺绿衫。赛后麦克伊文承认感觉很不好,不过他不忘
幽默
一把:“我最后感觉我就是坐在自行车上滑过的终点。”

  这次事故到底造成多大的人员损失,只有到了第三赛段比赛开始前才得以见最终分晓。(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