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里克森访华曾称赞过孙继海:中国最好的留洋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2:54  新浪体育
埃里克森访华曾称赞过孙继海:中国最好的留洋球员

埃里克森昔日访华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曼城队官方宣布瑞典教练埃里克森成为本队新帅,他将在新赛季率领球队征战英超。

  曼城首席执行官麦金托什表示瑞典人很熟悉英超,这点毫无夸张成分。埃里克森在执教英格兰队期间,曾多次来到曼城队考察球员,当时曼城队的后卫里查兹还没有冒出来,他更多的观察球员是曾在这里效力的巴顿(如今已经转会投奔了纽卡斯尔)和詹姆斯(现朴茨茅斯门将)。

  上赛季三月足总杯曼城队主场对阵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他们在主场落败被铁锤帮淘汰,埃里克森本场比赛来考察曼城的巴顿和西汉姆的阿什顿,而下半场孙继海因为和对方球员埃塞林顿发生争执,因此被罚下,虽然主裁判维布的判罚很有争议,但是孙继海的表现却被现场观战的埃里克森看在眼里。

  如今埃里克森执教

曼城队以后,必然需要重新整合球队,而孙继海在埃里克森的未来蓝图中会占据多大的份额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2006年4月,当时时任英格兰队主帅的埃里克森曾来到中国上海进行访问,当时埃里克森礼貌的回答了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对于中国足球,我知道的并不多,我记忆中的中国足球,还是我最后一次在

罗马带拉齐奥队时候,那次我们差点输了那场比赛,很遗憾我对中国足球知道的不是很多,但是我知道有一些中国队员在欧洲联赛中参加比赛 。”这样的说法,显然埃里克森对中国足球的记忆还停留在5年前(编者注:当时米卢率领的中国队3-6负于拉齐奥,这是埃里克森在拉齐奥的告别赛,为国足进球的是马明宇和张恩华x2)。

  当时记者询问埃里克森先生,知道哪些在国外效力的中国队员时,埃里克森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曼彻斯特城的那个?”在记者 “SUN”的提醒下,埃里克森表示:“是的,就是那个曼城的孙继海。”

  后来,埃里克森在酒会上和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谈论起了中国留洋球员。埃里克森询问到,“你们有多少留洋球员”,朱指导一一做了解答。埃里克森认为,留洋的人并不是很多。而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他认为是孙继海。

  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队期间,每个赛季他要看110场以上的英超,曼城队的

巴顿和詹姆斯都是他考察的对象,但是对于孙继海可能他印象不是特别深,而且是停留在一年之前。无论是对于孙继海还是曼城球员,他需要在训练中进一步考察他的状态。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