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媒体关注董方卓进球诀窍:他会成中国最伟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28  新浪体育
澳媒体关注董方卓进球诀窍:他会成中国最伟大球星



  新浪体育讯 这次出征亚洲杯的中国队集中了多名在海外顶级联赛中效力的精英,因此引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近期澳大利亚ABC电台以《董方卓的进球诀窍》为标题,介绍了效力曼联队的中国球员董方卓。

  “如果有人能成为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偶像的话,那么这个人选也许是来自曼联队的中国前锋董方卓”。文章开始后这样描述,“他身材高大,速度很快,还有破门的诀窍,这名22岁的天才球员已经吸引了曼联主帅弗格森的目光。这并非是因为所谓的市场潜力”。

  文章提到,尽管由于无法获得劳工证而不得不临时租借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但是董方卓依然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联赛中的最佳射手。

  

曼联主帅弗格森评价到,“董方卓做的非常出色,为安特卫普队射进了很多进球,他有不少可怕的能力,他速度快如闪电,力量很强而且有很好的竞技素质”。

  在5月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董方卓得到了代表曼联队首次英超亮相的机会,尽管此时红魔已经稳获本赛季英超冠军。但是这场比赛对于在比利时努力奋斗并耐心等待了三年的董方卓来说是一个回报。

  此前董方卓等待了18个月第一次获得了代表曼联队亮相的机会,在对阵香港的友谊赛中,董方卓在自己的曼联处子球中打进了自己的曼联处子球。曼联队后卫加里-内维尔评价到,“董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是他做的非常好,而给人们留下好印象的最有效方式就是进球”。

  再一次来自曼联队的赞美来自2006年,曼联南非巡回赛中董方卓面对恺撒酋长的比赛中射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赛后主帅弗格森提到,“董射进的这个进球是年轻球员们的典范,他很好的展现了他的冷静从容。当机会到来时他本来有机会第一时间射门,但是他冷静的等待后并选择了更好的射门时机”。

  董方卓同时也在中国队逐渐发挥了作用,去年对阵瑞士的友谊赛中他射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今年1月,他和曼联队成功的签约到了2010年。

  文章分析到,一次成功的亚洲杯,以及在俱乐部确立地位将有可能使董方卓成为

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超级巨星。

  (花仙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