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任命新副队长年仅20岁 三大理由昭示温格将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12  足球-劲体育
阿森纳任命新副队长年仅20岁三大理由昭示温格将续约

20岁天才已颇具领袖气质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周三,阿森纳正式开始季前训练。先期归队的包括德尼尔森、特劳雷等一帮小将,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也在阵中。一个多月的休息后,现阶段训练以体能恢复为主,由体能教练科尔伯特负责,因为热衷于让球员在无球状态下连续跑圈,科尔波特有个不太雅观的外号———野兽。连阿森纳俱乐部工作人员都说,与球队的打法相比,这阶段的训练“完全没有美感”。

  在训练场边指指点点的,还有换上了训练服的温格。本周一,温格回到北伦敦,主持新赛季的开幕。工作之前,温格出现在温网比赛地观看赛事,但温格对网球的兴趣显然远逊于足球,摄像镜头甚至捕捉到他在看台上打呵欠。温格牵挂的还是科尔尼,那里有一整支等待他指引上路的青年军,法布里加斯就是其中一员。因为亨利转会,西班牙小将几度被卷入回归西班牙的传闻。但将在下周归队的法布里加斯日前打破沉默,有力地回击了谣言,“阿森纳是我的球队,我会留在伦敦。”小将夏天在墨西哥度假,“这个夏天对我来说已经结束,我会很快回到阿森纳阵中。”

  据媒体报道,下赛季温格将任命吉尔贝托为队长,20岁的法布里加斯为副队长。核心效忠,新援埃德瓦多助阵,为球迷对枪手新赛季的期望增添了一丝亮色。这些是否是枪手重整旗鼓的开始?不过,球迷的忧虑依然存在,最关键的就是温格的续约问题。温格迟迟没续约,外间分析的一致论调是:温格会将现有合约的最后一年当作最终试验期,合则留,不合则去。此前一周,《太阳报》两次报道,阿森纳董事会给温格提供了一份“年薪增加50%”的四年合约,这表明了董事会的诚意,但温格一直没有回应。

  不过,酋长球场也流传着另外一片乐观的声音:温格续约只是时间问题,最早可能在秋天,迟也不会迟于明年2月。支撑董事会信心的原因?第一,俱乐部为温格提供的合约几乎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优厚合同,而温格在伦敦生活了十多年,早已习惯这边的风土。其次,董事会相信,眼看手下的青年军在不远的未来就将开花结果,温格绝对不会撒手而去,因为现有球队等于温格在俱乐部的职业投资,这笔投资将把温格和俱乐部的联系延伸并超越下个赛季。第三,温格拥有充足的转会资金可供调度。据《卫报》统计,在搬迁到酋长球场后,阿森纳这一年来增加的收入达到2000万镑。去年,阿森纳用于支付球员工资和转会花销的总额是7500万镑,今年将超过9000万镑。“所有一切都会供应给温格调遣,包括俱乐部从新的转播合约中增加的收入,”接近阿森纳董事会的内部人士表示。

  正如这位内部人士所揭示的那样,拥有对阿森纳足球事务方面绝对的控制权,也是温格能留下的关键原因。这位内部人士指出,温格现在已被赋予掌管俱乐部方面与足球有关的任何事宜,在亨利转会一事中,董事会就显示了对温格的信任。据悉,亨利转会前,温格详细研读了法国前锋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数据,数据表明了亨利状态的下滑。温格向董事会表示同意亨利转会,董事会“没有疑义”。

  “尽管如此,俱乐部还是希望他最迟能在明年2月前签署一份三至四年的合约,”内部人士表示,“董事会不会急于求成,但温格有一支充满年青球员的好球队,还有哪里能让他得到这种在阿森纳执教的自由呢?俱乐部对此并非洋洋自得,只是相信他会留下。”俱乐部同样回击了邓恩出走会导致温格离开的理论。这位内部人士说,“他们是好朋友,但阿希纳是职业人士,最终他会作出对他和俱乐部正确的决定,而不会因为其他任何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