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野兽乱军之中专取敌首级 超黄金替补已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3:04  新浪体育
阿根廷野兽乱军之中专取敌首级超黄金替补已非他莫属



  新浪体育讯 对特维斯来说,美洲杯的记忆是黑色的,3年前虽然个人表现不错,但二线巴西队还是靠着阿德里亚诺和点球战时的运气,把阿根廷绝杀在冠军大门之外。3年后物是人非,除了特维斯,阿根廷前锋线上全部换将,但这颗03美洲杯的前锋独苗,还是继承了以往他习惯的方式:上场就给你带来惊喜。

  巴西莱只给特维斯留了不到15分钟时间,在克雷斯波回归后,媒体都猜到高矮配将是前锋组合,而梅西在巴萨的惊艳表现自然为他奠定了主力地位,特维斯只能替补后上的情形,和上届美洲杯和德国世界杯有些类似,不过这位西汉姆保级的头号功臣,惯于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时间的长短到难不倒他。

  刚一出场,特维斯就有状态显现,他在前场拿到中路直塞后,快速带球摆脱,可惜肌肉绷得过紧,触球时有点用力,皮球带了几步后超出了这位矮脚虎的控制范围。

  但在活动了几分钟后,特维斯身体的感觉开始好转起来,触球时的力量分配也均匀了许多,这立刻让他尝到破门的甜头,第85分钟,曾同为西汉姆沦落人的马斯切拉诺长传过顶,特维斯在中路插上,他先是用脚面灵巧卸球到位,而后再用右膝把球往前顶,给自己创造了一段无论拉开架势冲击还是抽射发力都轻松随意的距离。接着就是一脚稳当异常的推射得分。

  从接球到卸球,尤其是膝盖顶球,小技术动作特维斯一口气连贯完成,而且每步都算得很精确,最后的发力自然也是水到渠成,前锋射门,讲究一击命中,但其中小技术的讲究程度,绝不亚于那样花里呼哨的过人摆脱,特维斯优异的球感让他时间过短的出场就有了收获。

  此球进后,特维斯甚至还有梅开二度的可能性,可惜他右路得球调整后的再射,由于对手逼得太狠,打得偏门而出。但二射一中的战果已经让人满意。

  进球就是硬道理,哪管时间先后。即使特维斯在英超入球基本都是上半场实现,热身赛对瑞士和阿尔及利亚也是如此,换到国家队阵容中,后出场的特维斯尽管需要把握每一次机会,但这会他的体力和斗志反而是全队最旺盛,一飞冲天的概率和全场打满90分钟相比,也低不了多少。有了这样的黄金替补,巴西莱还愁什么打不开僵局呢?

  23岁的特维斯,目前是欧洲转会市场上的顶级热门,似乎

意大利和英格兰的几家豪门都与其有联系,但以今天表现来看,豪门要买他还得趁早行动,而不能拿着支票本发楞,因为美洲杯一结束,相信经纪人给他的报价又得涨不少。(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