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阵中南郭先生却非头号毒瘤 一人令桑巴军彻底变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0-2不敌墨西哥,上半时丑陋,下半时双方运气不佳,各自错过破门机会,不过比起上半时,好歹下半时的巴西队让人们看到了一些机会和希望。

  邓加在中场休息时休整了自己在首发阵容上的一些错误,阿方索-阿尔维斯顶替洛韦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一调整看来是积极的,阿方索-阿尔维斯直接制造了两次机会,一次是60分钟,接到安德森的传球后,禁区线上的凌空劲射被对方门将桑切斯飞身扑出,另一次是7分钟后,他背对球门冷静回敲安德森,结果安德森必进的打门被对方后卫奋不顾身用身体封出。

  相比之下,首发的洛韦很少能够拿到球,在场上你甚至可以忘记有这么一个人,他唯一一次出现在镜头特写中,是上半时11分钟被墨西哥两名后卫逼到角旗后,将球带出了边线。巴西队陷入10打11的境地,也是跟洛韦的糟糕表现有很大的关系。

  在邓加的首发阵容中,洛韦司职第一前锋,而罗比尼奥是第二前锋,但无论是回撤中场的拿球,与中场球员的做球、连接,到完成最后一击,整个上半时往往都是由这个“第二前锋”来完成,而罗比尼奥的传球,洛韦却往往赶不上点,整个上半时,巴西队的“第一前锋”没有完成一次射门和一次有威胁的传球。

  其实这也并不怪洛韦,邓加为什么会把这位身高1米71的球员顶到了中锋的位置上?事实证明,身高1米85的阿方索在与平均身高1米7多一点的墨西哥防线的对抗中绝对是更具杀伤力的,邓加在半场的换人,等于承认了自身排兵布阵的错误。

  更令人不解的是,这位洛韦竟然在巴西队中获得了一个极其稳定的主力位置,反而是在法甲51场打进25球的弗雷德,成了巴西队的四位前锋中的末位替补!更何况罗纳尔多这样的名将被莫名其妙的挡在了国家队门外!难道一位来自冠军杯小组未出线的俄超队的前锋,代表了巴西前锋的最高水平?邓加对洛韦的偏爱令人感到疑惑。

  实际上,邓加的这支巴西队召入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选择,如果说洛韦还可以用年轻有潜质来解释的话,那么32岁的米涅罗呢?恐怕等到下届世界杯这位能力并不出众的后腰也该退役了。

  佩雷拉的巴西队大牌云集,导致队风有些散漫,但邓加的巴西队似乎矫枉过正,太多的能力平平的球员的充斥,导致球队实力下降。邓加本人曾经在日本J联赛踢球时入选巴西国家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西队就应该由来自俄超、乌甲、德甲、荷甲的普通球队的球员组成,纵观本届巴西队的名单,来自G14豪门的球员只有来自

国际米兰的麦孔、来自阿森纳的巴普蒂斯塔、吉尔伯托、来自
皇马
的罗比尼奥,来自里昂的弗雷德、来自
曼联
的安德森六人!!而六人当中,巴普蒂斯塔是阿森纳的替补,泽-罗伯托退出他才得以入选,安德森只是刚刚步入,弗雷德在邓加的队中打不上。

  难怪即便是在邓加热身赛战绩出色时,巴西媒体对他也是颇有微词,管理球队,铁腕固然重要,但真正的铁腕是要管理那些明星球员,像卡佩罗、穆里尼奥那样,如果所谓的“铁腕”只能管理平民球员,那又如何谈得上教练的管理艺术呢?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