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巴西全场梦游只一人正常 罗尼位置怎能他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美洲杯B组刚刚结束两场较量,卫冕冠军巴西0比2被墨西哥击败,智利3比2逆转击败厄瓜多尔。赛后,央视解说了巴西对墨西哥的嘉宾徐阳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专访,以下为录音实录:

  这场比赛巴西队和印象中并不一样,虽然身穿巴西队的队服,但整场比赛都没有体现出世界世界冠军的风采。除了罗比尼奥不停的表现其他人似乎都游离于比赛之外。反而墨西哥全场比赛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到了淋漓尽致,这支球队在桑切斯接手后,有了很多的改变。桑切斯和拉沃尔佩两位教练在打法上有着明显的不同,拉沃尔佩的三后卫打法在进攻上表现的不错,但防守不稳定。桑切斯强调的442打法,在防守上有了足够的保证,进攻方面前场的卡乔、卡斯蒂略两人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卡斯蒂略,带球突破都有很大的威胁。但可能还是比较年轻,有几次机会没有处理好,如果处理好的话,比分会变成3比0甚至更大的比分。

  巴西上半场的表现更差,在中场没有抵御住

墨西哥中场娴熟的短传,身材的灵巧性上墨西哥明显占优,用整体的配合撕开巴西防线。在邓加接手后,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特别是团队荣誉感这方面不是很强,小罗和卡卡又是请假没有随队出征,这也给邓加的排兵布阵提出了不小的难题。邓加又是一位铁腕教练,他选择了东欧效力的默默无闻的球员,包括媒体,包括球迷都很不理解他的用人之道。邓加的想法是想制造一支更具欧洲风格的巴西队,显然,他的想法与现实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想把巴西的天才,艺术融合欧洲风格的球队,这种方式目前看并不现实,不如坚持以往的巴西细腻的脚法和个人能力这种特点。这种特点和邓加的理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这样的巴西才是具有战斗力的球队,否则只要纪律性的巴西队,可以说既脱离了历史传统,又失去了现代足球进攻性的手段。

  邓加接手后压力比较大,舆论,媒体报以了很大的期望,邓加也没有把他的队员捏合到一起,不是一支团队,更像是一盘散沙,个别位置的选择上也有待商榷。

中锋位置上,洛夫身材不高,配合,技术都很一般,以往这个位置上的人是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现在选择洛夫,显得整个打法不流畅,球一打到他的脚下,就好像停止了一样,失去了流畅感。在前腰位置上的迭戈,也没有发挥出优势,特别是像巴西这种进攻球队,更显得没有发挥出像以往那样的进攻优势。发挥最出色的应该就算是罗比尼奥了,他的带球,攻击性,传球,明显看得出在
西甲
这两年所锻炼出来的价值。

  关键是能站出来帮助罗比尼奥的人太少,但他也不是那种关键时刻站出来力挽狂澜的人,没有领袖,踢到哪算哪,是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小组赛另外两支球队智利和厄瓜多尔也不是鱼腩,反而非常有战斗力,可以说留给邓加的时间非常紧张,需要解决的问题非常困难,要想小组出现困难不小。

  巴西在失去进攻的同时防守也很不理想,要不是墨西哥的“慷慨”,比分将不会是2比0。今天的巴西给我的感觉就是进攻不锐利,防守漏洞非常多。我们期待巴西能打出那种精妙的配合,真正的巴西绝不是今天的巴西,我们也希望巴西能在短时间内发生根本的变化,毕竟巴西还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