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执教自有神奇一面 他能否给孙继海带来新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2:35  新浪体育
埃里克森执教自有神奇一面他能否给孙继海带来新奖杯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英国媒体发表消息称,埃里克森入主曼城队基本成为定局,一旦泰国前总理他信成功的收购曼城75%的股份,他将正式宣布埃里克森的上任。

  埃里克森在执教英格兰队期间,三次大赛(02年世界杯,04年欧锦赛和06年世界杯)先后三次输给斯科拉里未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荣誉、他和足总秘书的绯闻也被小报炒的尽人皆知。但是埃里克森在执教多支球队期间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几乎在他执教的每个俱乐部都取得了锦标。

  1979-82年执教瑞典哥德堡:埃里克森在三年里赢得了四项锦标,第一个赛季获得瑞典杯,在1981年和1982年两次赢得联赛冠军。随后还赢得了欧洲联盟杯。

  1982-84年执教葡萄牙本菲卡:在光明球场的两年里,埃里克森在83年和84年两次赢得葡超冠军,并在1983年赢得杯赛冠军。

  1984-87年执教意大利

罗马:在第二个赛季他率领罗马获得了意大利杯,不过当时他无法动摇
AC米兰
和那不勒斯在意大利足坛的统治地位。

  1989-92年执教意大利

佛罗伦萨:没能取得让人称道的成就。

  1989-92年执教葡萄牙本菲卡:91年率领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此前一年曾率领本菲卡杀进冠军杯决赛,遗憾的是负于荷兰三剑客率领的巅峰时期的AC米兰队。

  1992-97年执教意大利桑普多利亚队:在这段时间桑普多利亚曾在1994年获得了意大利杯的冠军,但是尽快先后拥有古力特,克林斯曼和普拉特等球星,桑普始终无法获得意甲冠军。

  1997-2000年执教意大利拉齐奥队:在蓝鹰瑞典人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在1998年获得了意大利杯和意大利杯超级杯,在1999年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并在2000年率领球队获得了意甲联赛的冠军,并获得意大利杯的冠军。

  从瑞典人的经历来看,他执教俱乐部期间的优秀战绩是新主席他信以及他的智囊团看中他的重要原因。除了执教佛罗伦萨的时期以外,他在每个俱乐部都赢得了奖杯,而曼城队上次赢得顶级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是在1969年,上次获得联赛杯冠军还是在1976年。球队对于荣誉的等待已经很长时间了。

  孙继海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留洋球员中在海外征战时间最长的一个,他在英国期间唯一的荣誉是随同曼城队获得了2001-02赛季的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并升级到英超,随着埃里克森的到来以及曼城队阵容的加强,不知道孙继海能否随同球队获得一项新的荣誉。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