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挚友四周年祭 回忆维维安-福与孙继海的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04  新浪体育
昔日挚友四周年祭回忆维维安-福与孙继海的往事

孙继海(右)与福(左)曾并肩作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3年6月27日,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队面对的对手是哥伦比亚队。在中场休息时维维安-福对队友们保留体力的做法非常不满,声称哪怕死在球场上也要拼命。然而悲剧就这样快的发生,72分钟时福突然倒地不起,就此离开人间。

  北京时间2007年6月27日,曼城队新老板的入主和主教练的谈判工作仍然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而孙继海也正在为亚洲杯而努力备战。而在这一天,对于曼城俱乐部来说,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在曼城官网刊登着一条消息:维维安-福(Marc.Vivian.Foe)去世四周年祭,曼彻斯特的蓝色旗帜在这一天降半,以纪念这名曾经在缅因路拼杀的猛将。而孙继海想必在训练之余也会想想这位自己当年最好的朋友,想想两人一起在曼城度过的那个难忘的赛季。

  中国之约

  2002-2003赛季,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由法国里昂队租借至英格兰

曼城队,成为队中的23号。而到队不久,憨厚老实的福就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对于在队里时间也不算长的孙继海来说,这位来自非洲的新队友很容易交往,而福也对神秘的东方非常感兴趣,两人经常搭伴活动,关系非常好。维维安-福曾经提起过: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中国。

  两次助攻奠定友谊

  在那个英超赛季,孙继海在队中担任右边前卫的角色,而福也正好就在继海的身边,两人在比赛中经常能够打出漂亮的配合,而在这个赛季中,福为曼城队打进了9个进球,孙继海一个人就为他奉献了两次助攻。

  北京时间2002年12月10日,光明球场,曼城队客场3-0战胜桑德兰,第44分钟,孙继海在后场右侧与邓恩连续四次倒脚,看准时机突然传出一记40米的过顶球,桑德兰后卫线压得太靠前,球从两名中卫头顶越过,维维安-福跟进到位,奥地利门将马乔见势出击,维维安-福在禁区边缘右脚挑过马乔,右侧10米外右脚小角度凌空打进空门,这是维维安-福本赛季首粒进球。而其后,孙继海也利用对方门将一次脱手射门得分。

  北京时间2003年1月1日,古迪逊公园球场迎来第二次中国德比,在这场比赛中双方2-2握手言和,第82分钟,孙继海边路传中,维维安-福头槌建功,曼城2-1反超。

  无法兑现的承诺

  2002-2003赛季结束,曼城队员各自回家度假,而孙继海与福早已经商量好,两人一起去继海的老家大连度过这个愉快的假期,正好也能够让一直向往东方的福能够亲眼看一看中国海滨城市的风景。然而就在赛季结束后,福被喀麦隆国家队调入参加联和会杯,这样福就只得临时取消了中国之行。临行前福也曾经表示过遗憾,只能将中国行推迟到下次休假了,然而他这一去竟然成了永别,对于东方的向往也只能成为永远的梦想了。

  告别义赛

  北京时间2003年11月11日,法国里昂斯塔德-格兰德球场,维维安-福的纪念义赛在这里进行,包括前阿森纳队的法国球员亨利,维尔托德,皮雷以及索尼-安德森,埃迪米尔森,德胡,阿内尔卡,孙继海在内的维维安-福队友都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虽然孙继海当时有伤在身,而且联赛和联盟杯的比赛任务繁重,但是在曼城队和里昂,朗斯队达成义赛意愿的时候,孙继海还是一口答应下来,两个人永远无法在缅因路并肩作战,永远无法在大连的沙滩上晒太阳,继海能做的,只是为这位老朋友踢一场告别赛,无论身边是亨利还是维埃拉都已变的不那么重要,因为在斯塔德-格兰德球场上,他要找寻的只是那个曼城队23号的身影。

  (晓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