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只看名字巴萨就令人生畏 论漂亮无队能与之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9:22  新浪体育
亨利:只看名字巴萨就令人生畏论漂亮无队能与之相比

亨利:巴萨令人生畏

  新浪体育讯 新近加盟巴塞罗那队的法国球星亨利表示,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在为新赛季组建的球队的实力是无可置疑的。他同时指出,仅仅是看到巴萨球员的名字——包括他自己的名字——这支巴塞罗那队就令人望而生畏。

  亨利在巴塞罗那亮相当天,有超过30000名球迷赶到坎帕诺球场迎接他的到来,宏大的场面给这位法国前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谈到球队时,亨利强调,新赛季的巴塞罗那将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锋线组合之一。亨利一再重申团队合作和各条线相互帮助的重要性,但他仍然认为,巴萨进攻线上的球员的名字就足以令人生畏。

  “像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拥有这类球员是很自然的事”,亨利说。“接下来就是由主教练决定哪些人将首发上场。虽然人们会记住某些球员的名字,但最终留在球迷记忆里的是球队取得的胜利。如果你取胜了,人们也就会记住这些球员。所以,最重要的是巴萨获得胜利”。

  在接受巴塞罗那电视台采访时,亨利表示,他一直很欣赏巴塞罗那队的足球哲学。事实上,在亨利看来,巴塞罗那队是“世界上唯一一支足球风格不会随时间改变而产生变化的球队:他们的足球风格崇尚进攻,观赏性很强,总是能吸引球迷的注意”。

  “这也就是全世界都认识巴塞罗那队的原因。简单地说,作为观众,巴萨踢的足球很好看。而现在我有幸来到了这里,能够近距离地感受球队的攻势足球。对于我来说,也许这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巴萨是一支极具观赏性的球队”,亨利说。

  在谈到巴塞罗那队历史上最吸引他的球员时,这位此前效力于阿森纳队的球员说出了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的名字,随后又提到了斯托伊奇科夫、

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路易斯-恩里克和瓜迪奥拉。

  亨利认为,当一名球员来到一家新的俱乐部之后,他就应该多看和多听,他本人也将向新的队友学习。因此,他觉得他有必要和队长普约尔进行交流,当然还有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奥莱格、伊涅斯塔、哈维等这些在球队效力多年的球员。“他们是帮助我尽快地适应这里的环境的人,毕竟在俱乐部效力多年的球员总是让人尊敬的”,亨利说。

  与此同时,亨利还赞扬了球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执教能力。“他是一位杰出的主教练,是一个让人尊重的人。我非常想和他一起工作”,亨利说。

  亨利深信,球队的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所以,他将“会服从教练的安排,做有利于球队的事”。

  “当你在巴塞罗那这样的高水平球队踢球时,你不会说‘我想踢这个位置或那个位置’。你只会把目光放在整支球队上。比起球队的成绩来说,个人的闪光是很次要的。在刚刚过去的

世界杯上,主教练要求我踢单前锋,虽然我不喜欢这样,但我知道这有利于球队,所以我就照做了。因此,最重要的是,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球员所要做的就是服务于球队”,亨利说。(卫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