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15年五大超级巨星:亨利告别 3人退役只剩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11  新浪体育
英超15年五大超级巨星:亨利告别3人退役只剩1人

亨利已告别

英超15年五大超级巨星:亨利告别3人退役只剩1人

现役还有吉格斯

  新浪体育讯 前切尔西球星佐拉说,亨利的转会不仅是阿森纳的损失,也是英超的损失,它失去了15年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英国通讯社为此列出了自1992-93赛季英超创立以来15年间的五位顶级巨星,除了转会离开的亨利外,另外三人已经退役,只剩吉格斯一人尚在曼联打拼。

  亨利

  也许是英超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别忘了当初他刚来阿森纳时,不过是一个缺乏信心的瘦弱边锋,他能够逐渐成长为一位世界级的锋线巨星令人惊叹。

  亨利能够以令人吃惊的速度控、带球,他的进球率则是超群的,有时候还能靠一己之力带动阿森纳前行。

  基恩

  毫无疑问,基恩是英超15年历史上对一支球队最具影响力的球星,他拥有的获胜欲望惊人,不仅要求自己百分之百的投入,还督促和驱动他的队友们也如此投入。另外,弗格森通过他完成对

曼联更衣室的控制,他是球员中绝对的老大。

  在球场上,基恩是最全能的中场之一,他位居枢纽位置,在创造和破坏两个方面,都有同等惊人的能量。

  希勒

  英超总进球纪录的保持者,一个真正的射门机器。希勒在他令人生畏的职业生涯中,一个接着一个不停的打破纪录。他是英超至今唯一一个连续三个赛季里、联赛进球都达到30个的球员,而上一个有此壮举的前锋,还是老英甲时代的吉米-格里夫斯。

  希勒是一名典型的

中锋、最纯粹意义上的中锋,他对进球的感觉无与伦比。弗格森曾评价说,希勒的可怕之处在于,无论情况多么艰难、动作难度多大,这个人都能设法将球射在门框以内。

  坎通纳

  英超历史上第一个外籍巨星,坎通纳将曼联从争冠者变成了冠军,被誉为“曼联国王”当之无愧。

  坎通纳在场上常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天才演出,但也会因脾气暴躁而失控,对水晶宫球迷的飞踹,给了他一个复杂的形象。在如今这个时代,坎通纳能有多大影响力很难说,但他取得的成就是不容忽视的。

  吉格斯

  顶级巨星的五人名单,不能没有英超历史上将惊艳和稳定融合在一起的吉格斯。上赛季,吉格斯刚刚随曼联夺冠,拿下了创纪录的个人第九块英超冠军奖牌,在曼联,吉格斯已经成为了一个现象。

  吉格斯令人称道的还有球风的转变,早年他是一名突破如风的边路飞翼,如今速度下降,却又成功转型为中场的传控组织者,而且令人吃惊的是,无论以什么方式踢球,吉格斯的效率一直保持在一个高水平上,如今,他也是五人名单中唯一仍在英超效力的球星。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