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0天谈判险流产合同细节遭曝光 巴萨收购亨利真相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25  新浪体育
60天谈判险流产合同细节遭曝光巴萨收购亨利真相揭秘

亨利已成为巴萨一员

  新浪体育讯 拉波尔塔说:“亨利并不是从去年才被巴萨列入引进计划,早在克鲁伊夫时代,他就曾建议买下当时还是个孩子的亨利。”大家都听的出来,这就是官话。双方开始接触是从去年夏天开始,当时小邓恩轮番的跟皇马、巴萨双方谈判。最终阿森纳冠军杯战败,亨利没来。真正让这一切发生变化的是今年四月份,巴萨副主席索里亚诺收到的一个电话。

  打电话的是正是被阿森纳辞退的副主席邓恩的儿子达伦-邓恩,他也是亨利的经纪人之一。“你们对亨利还感兴趣吗?我认为亨利有可能……”小邓恩电话里给索里亚诺说。索里亚诺当然知道有什么可能,他马上给贝基里斯坦去了电话,俩人意识到这次亨利可能真的要来了。

  四月份正是巴萨表现乏力的时候,先是埃托奥炮轰更衣室,接着小罗连续不参加训练,跟

AC米兰眉来眼去,两个王牌搞得巴萨乌烟瘴气。巴萨的管理层意识到有必要引进一名更具责任感,同时能带来竞争的巨星,这个人就是亨利。

  索里亚诺和贝基里斯坦并分两路分头开战工作。索里亚诺前往伦敦说服阿森纳,贝基里斯坦做起了温格的工作。5月23日,冠军杯决赛前,贝基里斯坦在雅典见到了温格,向他明确表示了巴萨想跟去年一样,继续引进亨利。7天后,在温格北伦敦的家中,索里亚诺、贝基里斯坦跟温格以及阿森纳的谈判官员福莱尔正式会了面。

  “我记得很清楚,大概两个多月,也是双方代表会面之前,索里亚诺敲开了我家门,他告诉我引进亨利的大门重新打开了。”昨天,拉波尔塔在亨利的亮相仪式上说。索里亚诺也说:“谈判并不像想象的简单,差不多因为各种原因中断了不下15次。”上周四晚11点,从英国发来传真,亨利转会万事具备。周五,索里亚诺飞往伦敦,在一家酒店里双方签字画押,亨利正式成为巴塞罗那的一员。

  “跟亨利签署的合同跟标准合同没什么区别,和大多数球员的一样。有点特别的就是肖像权全部都归亨利所有,其他的都属于巴萨。转会费总计2400万欧元,如果巴萨获得联赛冠军,阿森纳额外得到100万欧元。”拉波尔塔解释说。

  实际上,巴萨跟亨利达成一致比跟阿森纳谈判要简单的多,甚至只需要拿出去年准备的合同样本,把签约5年改为4年就可以。“亨利来巴萨不是因为钱的原因。”索里亚诺说,“2400万欧元的转会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很容易偿还。”至此,Titi(西班牙人更愿意叫亨利昵称Titi)正式改穿巴萨

球衣,从今天开始他将为诺坎普而战。(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