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银河巨舰还是泰坦尼克? 巴萨签亨利面临十字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22:58  新浪体育
新银河巨舰还是泰坦尼克?巴萨签亨利面临十字路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新浪体育讯 在阿森纳俱乐部确认了与巴萨就亨利转会达成一致后,这位法国前锋登陆加泰罗尼亚已是板上钉钉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似乎正在以签下亨利为契机,显示他们要打造一支豪华之师的决心和魄力。

  不过从他们的对手皇家马德里近些年的遭遇就可以看出,巨星堆砌的豪华之师不见得可以实用为俱乐部争得荣耀。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上台之后,足坛天王巨星一个接一个的涌入伯纳乌:路易斯-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一颗颗璀璨的巨星甚至有些让人睁不开眼。但是近四年来,他们始终与西甲冠军无缘。而本赛季,随着菲戈、罗纳尔多的离去、齐达内退隐江湖、小贝即将远走美利坚,似乎平民化了许多的皇马终于在赛季末举起了久违的冠军奖杯。

  同为西班牙豪门的巴塞罗那在经历了一个到目前为止仍一无所获的赛季之后,终于狠下心来签入了前锋亨利。这样一来,很多关心巴萨的人不由得会觉得,巴萨极有可能面临当年

皇马一样的难题。

  目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亨利怎么融入巴萨的更衣室。面对着心高气傲的埃托奥、如日中天的罗纳尔迪尼奥以及红的发紫的超新星梅西,巴萨的中前场阵容已经有些使人感到眩晕。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目前看来是不会轻易放弃他433的侵略性打法,前场的华丽和后场的苍白,这些正是当年的银河战舰的命门之一。不过,在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体系里,高速运转和丢球后近乎疯狂的反抢则是他们过去几年成功的重要保证。

  不过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中,梅西和埃托奥的先后重伤缺阵,极大的影响了巴萨的实力。无论是冰岛人古德约翰森还是阿根廷兔子萨维奥拉,都无法就巴萨于水火。而在经历过数个失意的赛季之后,萨维奥拉合约到期肯定走人,而古德约翰森也已经打算步兔子后尘离开诺坎普。

  亨利的到来,使得里杰卡尔德的阵容至少在明年二月份的非洲国家杯期间不至于那么捉襟见肘。但是要如何处理这些大牌球星之间的关系,则是摆在里杰卡尔德面前的一道不小的难题。本赛季,颇有些自负的埃托奥就传出了与小罗不合的声音,不过后来据说是因为里杰卡尔德从中斡旋,埃托奥后来向西班牙媒体表示,自己同小罗可谓“爱恨交加”,他甚至感觉自己和小罗就像是一对夫妻,磕磕绊绊总是难免的。

  一位追求华丽之风导致“头重脚轻”,此皇马之所以倾颓;回归实用、注重前后场均衡,此皇马之所以再中兴。

  巴萨的拥趸们目前都急切的希望自己的球队不要步皇马的后尘。对于皇马当年的那些错误,相信巴萨的球员、教练和俱乐部高层也都看在眼里了。就目前的情况看,普约尔和埃德米尔森极有可能要一直伤停到下赛季初期。今日,西班牙媒体已经曝料称巴萨正在接洽

罗马的中后卫齐伍以及摩纳哥防守型中场雅雅。

  究竟是打造出加泰罗尼亚巨舰,还是最后沉沦为足坛的“泰坦尼克”号,就让时间去告诉我们答案吧。

  (TEOT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