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踢英超郑智"待遇"难比继海 疲惫ZZ却遭到无端猜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3:13  新浪体育
同踢英超郑智"待遇"难比继海疲惫ZZ却遭到无端猜疑



  新浪体育讯 在返回中国以后,郑智经过休整,代表山东鲁能俱乐部参加了A3的比赛,并为山东队连续两场比赛破门得分,不过遗憾的是,山东鲁能最后一场负于城南一和队以后,未能赢得A3联赛的冠军。

  结束了A3联赛的征程以后,郑智并未参加山东队的联赛备战,而是返回了自己在沈阳的家中,因此他将错过山东鲁能队的中超联赛。

  对于郑智缺席中超的情况,很多球迷有一些想法,认为他已经踢了A3之后应该踢中超,其实山东鲁能队给出的答案已经非常合理,“郑智非常疲惫,因此没有参加最近的联赛”。郑智在年初租借英超查尔顿的时候,已经表态一定回来帮助山东踢好A3联赛。他也的确信守了诺言。

  可以参考一个类似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在结束了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后,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海外拉练,而是回到了大连一边休整,同时他在大连实德队保持训练,给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准备体能。

  郑智和孙继海是同一时间结束了英超联赛,但是享受的假期这项“待遇”却不如前大连实德球员,郑智的休息时间明显要比孙继海少。他月初返回山东,参加了A3联赛的比赛,但是比赛中可以看出,郑智远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三场比赛中他的状态在逐渐下滑,这正是训练不太系统造成的,也许第一场还能凭借体能和技术支撑下来,但是越往后,他体能储备不够,身体极其疲劳导致比赛兴奋度降低的情况开始影响他的表现。而山东队的其他球员都正处于联赛期间,身体情况调整的很好,而郑智将近20天没有正规训练,体能是一个问题,因此影响了发挥。所以给人的感觉是状态在逐渐下降。

  由于长期在国外比赛备战的关系,孙继海的备战和状态调整一直很欧洲化。因此他多数时间可以按照欧洲球员习惯的方式准备比赛。而郑智不是,让我们看看郑智最近一两年的比赛情况,去年全年的中超联赛结束后,郑智先是参加了亚运会,然后马不停蹄的前往英国伦敦到查尔顿队报道。在16个月的时间里郑智基本上没有享受过假期。

  一般欧洲足球赛季结束后,球队正常的休息时间都至少有50天,而郑智调整了不到20天就回到了

鲁能队当中,参加了三场强度不低的洲际足球比赛后,再休整几天备战也是合情合理,否则亚洲杯之前,郑智就已经被严重透支了。

  从去年年初开始,郑智连续参赛了16个月以后,终于获得了短暂的一段非正规的假期。他利用这段时间的调整,为国足的亚洲杯,乃至8月的再战中超或者二度留洋都打下了一点好的基础。

  (PIPPO)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