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托伊奇科夫也难拯救塞尔塔 头牌射手缺阵无奈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斯托伊奇科夫没能创造奇迹,两年前刚回到甲级的塞尔塔再次降级,继上赛季的马拉加之后,加利西亚人也坐上了升降机,马拉加历史上在甲乙级间22次摇摆,塞尔塔在顶级联赛升降级的次数也达到20次。值得一提的是,塞尔塔最近两次降级都是受欧战拖累,2003/04赛季的上半段他们还在冠军杯闯荡,但最终却以倒数第二名的身份跌入乙级,上赛季塞尔塔又以第六名的身份晋级联盟杯,但本赛季欧战诱惑的背后,是又一个降级深渊在等着他们。

  斯托伊奇科夫在

西甲的第一次执教经历以失败结束,他的前任巴斯克斯是率队升级又闯入联盟杯的功臣,不过本赛季巴斯克斯一度率队连续11轮不胜,联赛前半程塞尔塔还排名中游,冬歇期后却开始在降级区附近徘徊。第29轮客场2比4输给韦尔瓦后,斯托伊奇科夫取代了巴斯克斯,然而尽管他的处子战役就帮助球队1比0力克拉科,但随后的5连败却让球队只在理论上有保级的可能。理论上的保级可能差点成为现实,倒数第3轮,塞尔塔凭借终场前的争议点球力克贝蒂斯,倒数第2轮,他们又在客场3比2逆转马竞,和毕尔巴鄂、贝蒂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而最后一轮他们的对手又是早已无心恋战的赫塔菲,塞尔塔一度已经摸到了安全线,然而最终却还是没能留在甲级。

  斯托伊奇科夫的运气不太好。球队第一射手巴亚诺累积黄牌停赛,俱乐部的申诉石沉大海,而巴勃罗·加西亚、卡诺比奥和孔特雷拉斯备战美洲杯,尽管俱乐部希望他们可以像罗比尼奥一样推迟归队,但等到的却是乌拉圭和智利两国足协的一致否决。缺少四大主力,塞尔塔只能让安赫尔再次客串后腰,不过这样他们也凭借巴莫科和莱基的进球取得了比赛胜利。此时只要四场保级战的比分不再发生变化,塞尔塔将和毕尔巴鄂携手保级。然而加利西亚人的喜悦只维持了十几分钟,另一块场地很快传来坏消息,贝蒂斯在客场1比0领先桑坦德,终场前贝蒂斯又进一球……

  降级对一支中下游球队而言是梦魇。根据

财政部门的报告,俱乐部的损失将高达1500万欧元,而下赛季将有半数主力离开,凭借上赛季良好表现,安赫尔和奥维尼亚已经成为国家队的成员,下赛季他们很可能另觅东家,而巴亚诺也有言在先:“留队的唯一可能是保级。”2004/05赛季塞尔塔在乙级踢了一年就重返顶级联赛,不知道这一次他们会等多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