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夺冠关键先生竟是意外人 霹雳火进球难逃离队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44  新浪体育
皇马夺冠关键先生竟是意外人霹雳火进球难逃离队厄运

雷耶斯给皇马打开冠军之门

  新浪体育讯 《世界报》对皇马的赛季评分中,雷耶斯只获得5分,中等偏下,可如果单就最后一场对马洛卡的表现,安达卢西亚小伙的分数立马彪升到9分。不错,两个适时的进球帮助皇马扳平比分、锁定胜局,拿到阔别三年的联赛冠军,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个进球。”跟他情况类似的还有迪亚拉,这位周四才从马里回到马德里,而且家人受到威胁的黑人球员用一个头球完成了逆转。虽然球场上排斥英雄主义的说法,但不能否认是他们给皇马带来了冠军。

  雷耶斯的出场必须感谢卡佩罗。身体本来就有伤的贝克汉姆已经竭尽全力,送出几脚质量好的传中,任意球也险些破门,无奈脚踝伤拖累了他,以至边路进攻打不开提前下场。雷耶斯迎来了机会。

  可能雷耶斯自己也没想到上场6分钟后他就扳平了比分。“卡佩罗叮嘱我尽量从边路拉开宽度,但是我看到有机会进入禁区,所以就插了上去。”当时伊瓜因左肋突破后的传中恰到好处,雷耶斯正好赶上用顺脚的左脚射门,球擦着门柱入网。1比1!

  迪亚拉反超比分后,马洛卡开始压上,卡佩罗紧张的都开始指挥球员全力防守,这个时候如果再失球后果是难以想象的。第83分钟又是雷耶斯,他接到罗比尼奥的传球,左脚一记弧线吊射把球送进了马洛卡网窝。卡佩罗振臂高呼,评论员断言:“

皇马彻底锁定胜局。”

  雷耶斯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处于养伤和调整状态之中,有意思的是在他所打进了6个联赛进球中有三个送给了马洛卡。其中首回合1比0胜利的球也是由他射入。由于状态一般,皇马并不倾向于赛季结束后把他从阿森纳赎回,但就是他为皇马带来了久违的冠军。有球迷说,也许因为这两个进球雷耶斯的命运会因此更改呢。

  “这个赛季我的表现不够理想,但在最重要的一段脚本里,我参与了。”雷耶斯赛后非常兴奋,比赛中他和马洛卡球员发生冲突,一向被认为偏软的他甚至给对手来了一个飞铲,这代表了他的决心和全队的精神状态,他说:“这样的比赛是我梦寐以求的,我无法再要求什么。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两个进球。”

  对迪亚拉来说又何尝不是呢?赛前被马里国家队召入备战非洲杯

预选赛的他一度回国备战,但国际足联的“特赦”令使他又不得不返回西班牙,黑大个还有点情绪。因为这个,他的家人对他不满,马里的球迷也威胁要给他家点颜色看看。一度有消息说,迪亚拉可能不会出场参加这场关键战役。

  但卡佩罗最后还是对迪亚拉充满了信任,当然收获的汇报也是丰厚的。雷耶斯扳平比分仅仅12分钟,他接到卡洛斯的角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成功。“我真的非常高兴,因为有那么多球迷为了这个进球和冠军而欢呼。”迪亚拉赛后说道,“我高兴并不是因为我进了关键球,而是因为我们获得了冠军。我喜欢那些巴西人唱的歌,在更衣室里我们经常开玩笑。这是一个艰苦的星期,因为在非洲家乡人觉得我和卡努特并不想为马里踢球。现在马里6比0赢了,皇马也是联赛冠军。我真的很高兴,我要去跳舞,去唱歌,总之不会睡觉。”(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