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秘访诺坎普力挺巴萨夺冠 与小罗寒暄竟含惊人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26  新浪体育
科比秘访诺坎普力挺巴萨夺冠与小罗寒暄竟含惊人秘密

科比、小罗两大巨星面对面

  新浪体育讯 周四上午,一辆黑色的豪华奔驰车停在了诺坎普球场的之外。5分钟之后,巴萨的新闻部电话响起,负责篮球新闻事务的主管邦索姆斯接起了电话,是球场保安主管打来的,“这里有个人说他是科比-布莱恩特,他说他要进训练场看看。”邦索姆斯以为有人再开玩笑:“你不会告诉他你是圣诞老人吗?”但在保安部门的进一步介绍下,邦索姆斯知道这不是玩笑,但他下令保安部门进一步确定情况。

  再过5分钟,保安部门“验明正身”,确定了眼前这位黑大个正是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科比看上去身材魁梧,留着薄薄一层短发,戴着一幅太阳镜,上身白色T恤,下身黑色运动短裤。“你好,我是科比-布莱恩特,如能观看巴萨的训练,对我来说将不胜荣幸。”科比的西班牙语非常不错,这也符合逻辑:他的妻子瓦尼莎拥有墨西哥血统。

  “让他进去。”邦索姆斯给保安部门下令。巴萨上上下下都感觉有点呆,传说中的巨星降临,多少有些让人不知所措。“我现在正在巴萨度假,是威廉姆斯介绍我到这里来看巴萨训练的。”威廉姆斯是加内特的表弟,上赛季在巴萨篮球队打球,这个赛季转会去了帕梅萨队。“现在有机会,我就决定来巴萨俱乐部看看。”科比说。

  “科比非常友好,很和善,没有巨星的派头,”邦索姆斯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巴萨先安排科比坐在训练场边观看巴萨的训练,这位NBA巨星静静地观摩着,很快,训练间隙,小罗纳尔多闻讯来到了场边,两人热情地握手、拥抱,早在去年巴萨美国行期间,小罗就与科比成为了朋友,科比也毫不掩饰对小罗的喜爱,甚至透露自己的很多动作灵感都来自小罗。两位巨星亲切交谈着,科比告诉小罗,他还还会在巴塞罗那多停留几天,如果有可能,本周末他回到现场为巴萨加油助威。科比还与里杰卡尔德拥抱,出人意料的是,科比表示,里杰卡尔德是他小时候的偶像,因为他小时候在

意大利生活过很多年,而他那时是
AC米兰
的拥趸,里杰卡尔德当时正在AC米兰效力。“里杰卡尔德是非常出色的中场,”科比说,“我当年也练过足球呢,不过不是中场,而是守门员。”

  “萨基执教AC米兰的年代,我的父亲正在意大利打球,他和马特乌斯是好朋友,当时马特乌斯为国米效力,但我是AC米兰的球迷,里杰卡尔德、古利特、范巴斯滕都是我的偶像。现在,我又喜欢上了巴萨,只要有时间,AC米兰和巴萨的比赛我是不会错过的。”科比说,“能亲眼看到巴萨球员训练对我来说是种享受。”

  “怎么到这里来啦。”小罗问科比。“我到这里度假,还会再呆几天。”“好啊,约个时间再聚聚。”这是朋友间的寒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问题是,小罗和科比是用什么语言对话的?不是英语,也不是西班牙语,而是意大利语!科比小时候在意大利生活过,能说意大利语不稀奇,小罗的母语葡萄牙语和意大利语同属拉丁语系,存在很多的相似性,但是,小罗并未在意大利长期生活过,怎么也得学上一学吧。

  没错,小罗早就开始学习意大利语了,赞布罗塔曾爆料,小罗经常会向他请教一些意大利语的语法问题,“他在训练中会时不时地迸出几个意大利语单词,也许其他人不留意,我却注意到了,他正在学习意大利语。”联想到近日所谓巴萨在小罗和埃托奥之间只会留一个,以及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一次次表示的“无论花多大代价也要拿下小罗”决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小罗学意大利语的背后,藏着另外一些秘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