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海外均是顶级联赛 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洋枪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18  新浪体育
六海外均是顶级联赛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洋枪队"

亚洲杯上还要看英超双雄的发挥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四,中国国家队公布了出征亚洲杯的30人大名单,六名海外球员悉数入选,而且都是进入了备战亚洲杯的带有号码的23人行列中,不出意外的话他们都有可能进入亚洲杯的最终参赛名单。

  相比过去几次大赛,这次亚洲杯中国队有多名海外国脚的加盟,这也是过去多次洲际和世界大赛中没有出现过的。198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阵容中有效力前南斯拉夫游击队的贾秀全和柳海光亮相,是海外球员第一次助阵。在2001年十强赛上,中国的海外球员有范志毅,杨晨和谢晖。02年世界杯上的海外球员是孙继海,范志毅,杨晨。

  米卢带队的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阵容当中出现了海外国脚的身影(指当时效力海外俱乐部,所有权不在国内俱乐部的球员)。当时的四名海外球员分别是范志毅(英甲水晶宫),杨晨(

德甲法兰克福),谢晖(德乙亚琛)和马明宇(意甲佩鲁贾)。上届亚洲杯中国队只有两名海外球员,孙继海(英超曼城)意外的被阿里汉弃用,邵佳一(德甲慕尼黑1860)刚刚伤愈一举成为国足主力中场。

  相比过去,这次朱广沪征战的海外兵团无论数量还是球队的影响力上都明显提升,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都在英超联赛登场,孙祥征战了荷甲和欧洲冠军联赛。邵佳一本赛季德甲两次破门,李铁有十年的国家队比赛经验。至少从效力俱乐部的级别上看,这六名海外球员效力的球队全部来自欧洲顶级足球联赛,这不是前两次亚洲杯能比的。

  郑智和孙祥虽然已经回到国内,但是传统上他们依然被看作海外球员。而效力瑞士联赛劲旅年轻人队的前锋石俊同样也被朱广沪看好,但是因为膝盖手术缺席了这次大名单,否则他也很有可能入选最终的30人大名单。本菲卡青年队的于大宝和荷甲维特斯队的于海错过了这次国足集训,但是他们都是国奥的球员。

  除了这些球员以外,其他一些中国球员也有留洋经历,李玮峰和杜威两名中后卫曾在英超的埃弗顿和苏超凯尔特人分别效力了半个赛季,前锋当中曲波曾通过了英超热刺的试训,但是由于劳工证的问题未能与对方签约。李彦去年短暂效力了澳超的新西兰骑士队。

  现在这支中国队中,海外球员的比重如此之大是此前的两次亚洲杯所没有的。在最近几年,中国足坛在反复努力的进行着洋务运动,虽然这当中也有一些俱乐部出于自身考虑不配合,但是不少球员还是获得了走出去的机会。这样也使得国家队在挑选海外球员的时候选择的余地更大一些。

  05年中国队在

汉堡和德国进行的友谊赛中几名主要的海外球员全部归队,中国队在客场仅一球小负后来的
世界杯
季军德国队,那场比赛国足甚至还有谢晖错失单刀和董方卓顶中门柱两次好机会。一旦国足依然可以拿出那时候的配置的话,在亚洲赛场上依然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部队。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