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归来郑智境界飞跃 查尔顿核心亚洲堪比核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22:24  新浪体育
英超归来郑智境界飞跃查尔顿核心亚洲堪比核武器

在英超和杰拉德这样的强手对阵

英超归来郑智境界飞跃查尔顿核心亚洲堪比核武器

回到亚洲赛场ZZ威风八面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一场A3联赛中,从英超归来的中国球员郑智代表山东鲁能队首发,在本队0-1落后的情况下,郑智凭借个人能力射进了精彩的一个进球追平了比分,并制造了随后的三次进球机会。《泰晤士报》的本赛季英超球员排名中列在亚洲第二的郑智在比赛中证明了“查尔顿中场核心”在亚洲赛场的威力犹如核武器。

  自从5月13日查尔顿客场2-2和利物浦队的比赛结束以后,这是郑智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虽然20多天没有参赛了,但是经过英超的洗礼以后,一个并未发挥出最高水平的郑智的表现依然很让人称道。

  中国先生打出英超节奏

  今年年初,郑智刚刚抵达的时候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如何适应高节奏高速度的攻防节奏,因此在来到查尔顿队的开始阶段,主帅帕杜先安排郑智踢了一场预备队的比赛来适应,直到2月10日加盟英超一个月以后,郑智才在查尔顿对阵

曼联队的比赛中获得了英超出场的机会。

  随后的一系列比赛中,郑智的表现让人称道,先后对阵曼联,

利物浦,热刺等强队,加上参加刺刀见红的大战雷丁,谢联,维冈,沃特福德,西汉姆等一系列保级大战后,潜移默化中,郑智的综合能力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在重返亚洲赛场后,日本联赛冠军浦和红宝石成为郑智的第一个试金石,面对卡里克,斯科尔斯,杰拉德,耶纳斯等世界级中场后,对阵日本人山田畅久郑智非常轻松。一旦郑智打出英超节奏,那么对于日本人的防线来说他是不可阻挡的。上半场他禁区前沿曾有一次非常精彩的接球转身,然后挑传给禁区内的周海滨,后者挑射被后卫补空门顶出,但是这组动作中,郑智的处理非常合理,头脑冷静,而传给周海滨的那脚也非常准确。

  山东队的三个进球都是郑智个人能力的体现,第一个是郑智禁区前沿摆脱后,左脚大力劲射死角得分。第二个进球来自舒畅的头球得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正是郑智在禁区前沿直塞李金羽形成的。第三个进球,又是郑智在左路突破后,带球内切迫使对方后卫犯规。第四球,郑智准确挑传到禁区内,助攻周海滨让后者凌空垫射破门。

  英超提升郑智两大能力

  对于自己这段时间的英超磨炼,郑智提到了自己的收获,“坦率地说,像我这个年龄,不论是技术还是水平,都已经不存在什么提升的空间,但是,能够有机会来到英超这个被视为全世界最火的联赛中,与不同风格的球队以及不同特点的球员进行比赛,我个人的收益还是相当明显的。比如说,之前对于英超,我只是听说过,真正如何,只有现在感受了之后才清楚,而在感受的同时,无形之间,我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进行高水平比赛的经验也得到了丰富与提升。所以,要说收获,这就是我此次英超之行的最大收获吧。”

  在A3赛场上,郑智显得游刃有余,但是人们更加关注的是郑智下赛季会在哪家俱乐部效力,“我肯定还希望在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继续效力,但是,客观地说,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说,并不是我想怎么样就能够怎么样的。我的未来并不仅仅只是取决于我自己,而是更多地取决于鲁能俱乐部决定以及我的经纪人操作。”

  此前的一场比赛中,刚刚从荷甲埃因霍温队归来的孙祥在

申花战胜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欧冠第一人”的妙传帮助外援里卡德首开纪录。相比之下,郑智的表现更惊艳,更具有决定性。无论孙祥还是郑智,都体现了留洋对于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重要作用。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