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利亚成为西班牙不二核心 新7号彻底摆脱劳尔痕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10  足球-劲体育

  与拉脱维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整个西班牙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他们的国家队患上了严重的“比利亚综合症”。进球过分依赖比利亚,已经成为一个令阿拉贡内斯头疼的问题。当我与几名西班牙同行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来自埃菲社的同行笑着说:“当然了,比利亚是这支国家队唯一一个像样的前锋,不依赖他,还依赖谁呢?”

  在西班牙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各种各样的依赖症,从布特拉格诺到劳尔,当人们提到某某依赖症的时候,往往就意味着这名球员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这种荣誉属于比利亚。事实上,比利亚是现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锋线一号人物,已经是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尽管他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比赛仅仅只有22场。尤其在托雷斯受伤离队之后,比利亚的这种头号射手的地位更加明显。当然,即便托雷斯没有离开球队,他如今的声望都已经无法与比利亚相提并论。要知道,在比利亚开始入选国家队之后,阿拉贡内斯的每一次征召中都有他的名字,而托雷斯则不是。在本赛季中期他状态低迷的那段日子里,阿拉贡内斯甚至不敢将他招入国家队。

  劳尔的时代已经彻底过去了,如今,甚至已经很少有人再争论比利亚是否有资格穿上国家队7号

球衣的问题了。即便那些最忠实的劳尔球迷,现在也已经没有勇气提出劳尔应该替代比利亚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这个问题了。所有人都很清楚:现在的劳尔即便能够入选国家队,他也不会是前锋线上的得分赌注,而更多的起到策应的作用,只有比利亚的位置不可动摇。埃菲通讯社的路易斯说:“无论西班牙打一个前锋、两个前锋还是三个前锋,比利亚都会有自己的位置,这就是现在这支西班牙队的现实。”

  事实上,阿拉贡内斯最开始并不是一个喜欢身材矮小前锋的教练,在他刚刚上任的时候,类似于莫里恩特斯这样的高大中锋才是他在前锋线上的第一选择。老头之所以之前如此青睐托雷斯,就是因为他的身体条件格外出色,完美地融合了身材与速度。而比利亚1.75米的身高和不到70公斤的体重,最初根本无法得到阿拉贡内斯的信任。直到后来老教练的两翼齐飞战术屡屡失效,而比利亚在联赛中的出色状态,阿拉贡内斯才慢慢相信小前锋也能为国家队带来进球的事实。

  阿拉贡内斯放弃了

西班牙人坚持了数十年的两翼齐飞战术,华金和维森特都已经成了鸡肋,老头如今的建队思想,完全都是建立在充分发挥比利亚个人特点的基础之上,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安排席尔瓦、安古洛或者伊涅斯塔这样原先打前腰的球员,就是为了让比利亚速度快擅长穿插的特点得到充分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