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巨星架起西班牙腾飞支点 7000万先生劳尔不在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09  新浪体育
新巨星架起西班牙腾飞支点7000万先生劳尔不在又何妨

比利亚倒勾射门命中

  新浪体育讯 都说比利亚已经成为了阿拉贡内斯手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数据显示得很清楚:最近18场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比利亚首发了17场,而最近22场比赛,比利亚也打入了12球,“葫芦娃”已经取代劳尔、莫伦特斯和托雷斯成为西班牙队的进攻指南。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比利亚梅开二度,终场前因罚失点球而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尽管对手实力一般,但比利亚在禁区内的倒挂金钩破门,还是给这场西班牙媒体不太满意的比赛增加了一丝难得的亮色。

  说实话,现在这个阶段,一场比赛能拿到3分,对西班牙队来说就已经是完成了任务,在小组积分需要苦苦追赶的时候,阿拉贡内斯没有心思追求所谓的华丽与精彩,毕竟生存才是最最重要的。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老帅在首发阵容上做了较大的改动,中场阿隆索、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和华金联袂登场,但锋线上依然还是比利亚担任箭头。或许是一辈子基本上都在执教弱队的缘故,阿拉贡内斯对比利亚这样的速度快、喜欢在禁区内外游弋、动作灵活的反击型前锋特别偏爱,而劳尔、莫伦特斯这样的射手却总是被他忽略。

  好在,比利亚也总是能完成阿拉贡内斯布置的任务。本场比赛,仅仅用了13分钟,“葫芦娃”就为西班牙队锁定了胜局,也为西班牙队扫清了笼罩于头上的迷雾。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西班牙队已经制造了4次的传中,一切都按照阿拉贡内斯的设想展开,西班牙队必须要尽快轰开对手的大门。列支敦士登名义上是弱队,但也曾战胜曾参加欧洲杯的拉脱维亚。

  第6分钟,西班牙队的进攻有了收获,伊涅斯塔在中圈弧策动攻势,他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塞球,比利亚在对方两人的夹击下迅速起动,他的速度让对方后卫看起来显得笨拙无比。闯入禁区后,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比利亚向右一个变向既彻底摆脱对方后卫防守,又骗开了门将,随后他推射空门得手,1比0。第13分钟,比利亚创造了更为漂亮的一个进球,他先是在中路禁区前将皮球分到左侧的队友席尔瓦脚下,随后瓦伦西亚边锋又重新将球起到禁区中间,比利亚见皮球要落到身后,直接射门无法实现,他瞬间转身,本能地做出一个倒挂金钩的动作,皮球应声入网,13分钟,西班牙队就击垮了对手。西班牙媒体称赞说:“这是

动画片里才有的动作,是纯粹的艺术品。”

  除了2个进球外,比利亚还8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这正符合比利亚能传能射的特性。

西甲联赛中,他是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同时又是本土的最佳助攻手,已经完成10次助攻。《阿斯报》称赞说:“比利亚活动范围大,善于在边路活动,有速度擅长反击,有远射能力,他能与西班牙队内的任何前锋搭档,这样的球员确实是阿拉贡内斯的法宝。”队友索尔达多也赞道:“和比利亚这样高水平的球员一起踢球,是很容易达成默契和相互理解的,因为他时刻想着要为队友服务。”

  比赛最后时刻,比利亚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在了门柱上,失去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7000万先生(切尔西报价7000万欧元求购)赛后很懊恼:“我进了两个球,但罚失点球让我有些恼怒。射门欠缺精准让我们感觉有些艰难,但我跟席尔瓦有着非常好的理解,一起踢了很多比赛,这点得到了体现。最重要的是获胜,三个月以来我们头上都笼罩着阴云,现在终于扫清了。进入国家队以来我打入了不少进球,这让我满意,但我还得继续努力以保持这种势头。”(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