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揭开胜利背后的黑洞 少了巴拉克的德国只是伪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32  新浪体育
数据揭开胜利背后的黑洞少了巴拉克的德国只是伪强队

德国战车少不了他

  新浪体育讯 这不是一场畅快的比赛,尽管汉堡的球迷等到了国家队的胜利,2比1的比分让人惴惴,毕竟对手只是斯洛伐克,而不是捷克,德国队看似掌握了主动,全场射门13次,而对方只有1次,但刨去歪把子和被挡出的球,德国队射在球门范围里的只有4次,两个入球还得拜对手多一个乌龙,勒夫不满足这样的胜利。

  勒夫赛前称一定要让克洛泽找到破门感觉,可惜对方后卫杜里卡自告奋勇,抢在克洛泽面前踢进乌龙球,来自德国人自己的有效破门就是希茨尔斯佩格的那一头,尽管这位斯图加特中场打入了自己在07年首粒国家队入球,但和巴拉克时期的中场相比,这支国家队的中场攻击力显然逊色太多,而中场组织的混乱无序也让德国人在这场比赛中优势不大。

  由于巴拉克和“小猪”的缺席,对圣马利诺战表现并不好的希茨尔斯佩格还是拿到了首发席位,他和弗里茨顶在了中路,施奈德靠在前腰位置,而弗林斯依然是防守后腰,这样的菱形中场在巴拉克伤后经常使用,但效果不能说佳,虽然最近两场比赛都赢下,但对手实力摆在那里,打丹麦用的三队阵容效果也是类似。

  看看本场一些数据,我们这里把巴拉克所战斗过的位置放在几名替补身上,施奈德的前腰,全场一脚射门打歪,有一脚威胁传球,在防守上倒是六铲六中,而中路靠左的希茨尔斯佩格,两次射门进一球,无威胁传球,另有传中三次,但都没有构成射门。换成巴拉克,要面对斯洛伐克打出这样数据,几乎是无法想象的。

  谈到巴拉克的作用,无须扯得太远,甚至不用提个人大放光芒的

联合会杯
世界杯
,去年两场欧锦赛预赛就很有说服力,客场4比1胜斯洛伐克,客场13比0胜圣马利诺,在巴拉克的带动下,整支德国队完全秉承了世界杯期间的高速步调,打得让人折服,而如今,队伍还是这两支,德国回到了主场,但少了巴拉克,赢得就是那么不畅快。即使不谈整体的节奏和流畅度,只谈个人攻击力,77场国家队比赛进35球的巴拉克,对比25场3球的希茨尔斯佩格,78场3球的施奈德,自然是优势尽显。

  回到07年,德国队本年打了5场比赛,对瑞士的友谊赛和对捷克的欧锦赛预赛都是漂亮战役,对手的分量也够,巴拉克指挥的中场完全压制住了对方,两场胜利赢得畅快,而巴拉克伤之后,德国队分别和丹麦、圣马利诺和斯洛伐克交锋,结果在和丹麦的比赛中,希茨尔斯佩格和特罗肖夫斯基构建的中场就显得能量低了太多,输给不堪羞辱的对手也是情理之中,这还是在杜伊斯堡主场。很显然,没巴拉克的德国中场,只能用“凑合着过”来形容,遇到真正的高手,日子将很艰难,之所以已经进决赛圈无忧,靠的还是巴拉克在队期间打下的牢固基础。

  8月份德国队将迎来一次高质量的热身赛,对手是英格兰,勒夫看来得期待巴拉克快点回来,而且对中场得动大手术,否则以2比1胜斯洛伐克的辛苦劲,01年负英格兰那个1比5真要复制到自己头上,那可是吃不了兜着走,这不,当年帽子戏法的欧文刚刚也进了球。

  当然,这场比赛德国队亮点还是有不少,特别是拜仁的双翼拉姆和扬森,由于在圣马利诺战中,扬森在左路起球频率和效率都不低,勒夫只能再次把拉姆拉扯到右路,别看扬森在0607赛季中只有一进球和一助攻,比之拉姆的1进球5助攻要少,但若考虑所效力队伍实力的因素,以及扬森的防守能力,难怪踢球者杂志评分时给杨森在联赛中打出3点43分,这要高过拉姆的3点57分。

  这场比赛中,扬森的状态依然不错,正是他的传球,迫使对方后卫杜里卡打进乌龙,两场比赛扬森传中高达14次,贡献导致进球的助攻两次,而在防守中五次抢断全部得手,拜仁高层把扬森看成是下赛季重振雄风的的希望人物之一,绝对没看走眼。而似乎有竞争的情绪在里面,拉姆这两场也有出色发挥,传中11次,贡献导致进球的助攻也是两次,今天这场比赛拉姆喂出绝妙好球,让希茨尔斯佩格门前轻松头球命中。

  相对来说,身材伟岸的扬森看起来更注重攻守平衡,而拉姆还是攻击方面造诣更深,两场比赛拉姆在对方半场传球高达96次,传准74次,而扬森的数据则为72次和38次,这样了得的后卫人物现在都在拜仁队中,下赛季真是有好戏可看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