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一人出场变全局 特殊斗士越被低估越有可怕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6:58  新浪体育
英格兰一人出场变全局特殊斗士越被低估越有可怕能量

破门

英格兰一人出场变全局特殊斗士越被低估越有可怕能量

庆祝

  新浪体育讯 爱沙尼亚此前6轮全败、一球未进,但防守却不是“鱼腩级”,6场里只丢了11球,其中4个还是因为大面积伤病和禁赛在对以色列的一场里丢的。上周末,小组头名的克罗地亚面对爱沙尼亚的铁桶阵也仅仅一球小胜,英格兰要拿3分,先要解决进球问题。

  犹豫再三后,麦克拉伦对锋线做出调整,阿兰-史密斯给克劳奇让位,结果这一手立杆见影。利物浦高佬出手不凡,对爱沙尼亚助攻1球、又打进1个,贡献不让贝克汉姆。更重要的是,克劳奇的出场改变了英格兰锋线的结构,史密斯和欧文搭档时,对手主盯后者,对进球能力平平的曼联前锋只需贴身防其做球即可,但克劳奇在场,破坏力更大,进攻方式更多,自然成了后卫的主要照顾对象,欧文的压力相对小了。

  头30分钟,克劳奇展示着脚下技术,他背身接球多,控带几下后总能适时分出,脚下干净利落高而不笨。第36分钟,高佬的身高和头球又发挥了作用,他将布里奇的界外球摆渡给乔-科尔,后者转身抽射打破僵局。在克劳奇跃在空中时,爱沙尼亚后卫被他压得没能起跳,头刚到他的腰,这种空中的绝对优势,是铺垫第一球的关键。

  第54分钟,克劳奇进球了,贝克汉姆右路划出弧线,高佬门前头球破网。当初麦克拉伦召回贝克汉姆,克劳奇跟着高兴:“很明显,小贝的传球是顶级的,对我来说更令人高兴,我说过,他的传中和传球能力,只会帮助其他人,会让我获益匪浅。”换个角度说,克劳奇上场,贝克汉姆的传中瞄准镜里有了更显眼的目标,传起球来更加毫不犹豫。

  派克劳奇上场,还是比赛当天临时定的,麦克拉伦透露,上午11点教练组开会讨论锋线是否换人,结果信任票投给了高佬。从出场次数看,克劳奇在

利物浦和英格兰队都有点不被重视,欧冠决赛贝尼特斯只给他9分钟时间,打巴西也只替补亮相,但从进球效率看,这个被忽视的人却绝对是主力级的。

  本赛季在利物浦,克劳奇各项赛事中打进18球,而且是以非绝对主力身份完成的(各项赛事相加首发共30场、另有28场替补或没上),而在英格兰队,在麦克拉伦接手后,至今8场首发打进7球。如此高效率,令人不禁奇怪,为何贝尼特斯和麦克拉伦都放着克劳奇不用?

  第81分钟,杀得性起的克劳奇铲球吃到黄牌,下一轮将无法出场,虽然鲁尼届时将解禁复出,但少了克劳奇这张牌,英格兰的锋线损失不小。虽然高佬有速度慢、力量不足的缺点,但他特点同样突出,这样的特型球员,用好了总会有巨大的威力。

  克劳奇本场数据

  出场82分钟;射门3次、射正2次、进球1个;总传球42次、到位31次;前场传球29次、到位19次;威胁传球2次;解围1次、越位1次、犯规1次、被犯规5次、黄牌1张。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