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时隔11年死党重逢 左脚怪才浮现加剧左右不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22  新浪体育
英格兰时隔11年死党重逢左脚怪才浮现加剧左右不均

肖雷沉稳处子秀

  新浪体育讯 论世界排名巴西第二、英格兰第八,历史交锋记录也是桑巴军占据绝对优势。两队此前21次对决,英格兰3胜8平10负,上次三狮军团击败巴西,要追溯到1990年温布利的友谊赛,莱因克尔打进了唯一进球,而在那之前,英格兰一度44年不胜巴西。

  在新温布利的首场国家队赛事中掀翻巴西,对英格兰意义不凡,但麦克拉伦想的更多的是下周三和爱沙尼亚的欧锦赛预赛,那才是决定他生死的重头戏,打巴西即使获胜,也只是无关痛痒的彩头。因此在70分钟后,英格兰开始频频换人,给替补球员机会,而在首发阵容中,肖雷和卡拉格在防线边路一左一右的配置也有试阵的味道。

  由于加里-内维尔受伤,卡拉格客串起右后卫,以往麦克拉伦还用过菲尔-内维尔和布朗。

利物浦中卫换到边路,感觉并不好,由于巴西的小罗、卡卡和罗比尼奥都有向左靠的习惯,卡拉格的防守压力极大。在桑巴军团的轮番攻击下,利物浦铁闸有些松动,上半时他甚至出现了倒地后试图用手捞球的慌乱举措,而上下半场各有一次不冷静犯规,送给了小罗两次禁区前主罚任意球的机会。

  下半时布朗上阵,卡拉格挪回中路,毕竟那是他近年来最稳定的位置。在右后卫位置上,麦克拉伦不能不担忧,除了加里-内维尔这位十年正牌外,英格兰似乎找不到另一个出色的右后卫,以前埃里克森情急之下连卢克-扬都用过,这个问题到麦克拉伦这里仍没有解决。

  左后卫肖雷则令人眼前一亮。他是雷丁100年来的首位国脚,处子秀却打得不慌不忙。虽然进攻上没有什么贡献,但防守却滴水不漏,全场共4次断球。第69分钟的一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在断下罗比尼奥球后,肖雷甚至沉稳的挑球过人,停球后精确的传给中场,完成由守转攻,这名26岁左后卫表现出的镇静,让人看不出这是他的国家队处子秀。

  肖雷和新队长特里还有一段渊源,两人儿时竟是队友。从9岁到13岁,他俩在“彗星俱乐部队踢球,11年前在温布利举行的一次五人制室内赛上,他们组织的球队打进了决赛,颁发奖牌的是前著名前锋莱斯-费迪南德。在那支少年队里,后来还出了西汉姆的前锋萨莫拉和

热刺的莱德利-金,这支少年队的成才率还真不低。

  肖雷能打上英格兰的比赛,他自己也没料到,本来他的结婚日期定在了比赛后的第二天(6月2日周六),由于马上又要随英格兰去爱沙尼亚,蜜月只能取消。肖雷说:“一切好像突然发生了,通常比赛是安排在周六的,真要是那样就麻烦了。我打完比赛,凌晨1点半回家,然后第二天结婚,第三天就随英格兰队启程。去年订婚时,我可没想到会有今天!”

  肖雷的涌现,让英格兰队防线的“左右不均”加剧,右后卫只有加里-内维尔一个管用的,其他人客串效果都难说理想,但左路有难分高下的阿什利-科尔和布里奇,现在加上肖雷,在这个位置上麦克拉伦倒不用担心。(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