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因克尔炮轰麦克拉伦消极 称复活的尖刀能解双德死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03  新浪体育
莱因克尔炮轰麦克拉伦消极称复活的尖刀能解双德死扣

莱因克尔对欧文寄予厚望

  新浪体育讯 明天凌晨,英格兰队将在新温布利球场与世界冠军巴西队进行一场表演赛。为了备战麦克拉伦不仅召回老将贝克汉姆,还准备变阵451,用单前锋与桑巴军周旋。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得到消息后炮轰麦克拉伦保守,他督促主帅用进攻对付劲敌。

  莱因克尔警告麦克拉伦,消极战略会毁了英格兰,“对阵巴西和爱沙尼亚,我希望看见消极足球的终结,因为消极足球会毁了英格兰。我们缺少侵略性,缺少攻势足球。”

  本周训练中麦克拉伦将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和乔-科尔分在一组,埃里克森时代旧中场组合又在麦克拉伦时代重聚,莱因克尔说原地踏步就是退步。“埃里克森时代的英格兰足球太消极了,然而很不幸,看上去麦克拉伦正在步其后尘。”

  对于双德问题,莱因克尔认为是英格兰消极战略令两人组合无法展现最佳效果。“有人说双德组合拖累英格兰,绝对是胡扯。杰拉德和兰帕德无法同时表现出最佳水平的原因是,英格兰缺少一名能插入对方身后的前锋。我们在对方半场拿球时间太少,所以他们俩的主要能力无法施展。”

  谁是那柄能插入对方心脏的尖刀?莱因克尔的答案是欧文。“欧文伤愈复出对球队是个巨大的推动。英格兰需要一个变速器。”

  消极足球并非英格兰专利,莱因克尔说我们有责任去改变大环境。“现在世界足坛有太多的消极足球,我们必须改变这种局面,而且我们也有能力改变,英格兰队要像英超球队那样(积极进攻)。在冠军联赛上我们的球队踢得非常出色,国家队也要表现出相似的气魄。”

  其实麦克拉伦也有自己的难处,要成绩还是要场面?眼下欧洲杯资格赛战绩不佳,他只能选择前者,否则将没有时间和机会做出改革。但是英格兰球迷和专家等不及了,如果接下去两场比赛踢得很差,那么换帅声音肯定又要被喊出来。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