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重头交易成划时代标记 英格兰人为何从欧洲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3:30  新浪体育
曼联重头交易成划时代标记英格兰人为何从欧洲消失

哈格里夫斯 最后一个“流浪儿”回家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官方宣布,敲定了哈格里夫斯的交易,英格兰中场将在7月1日以1700万英镑从拜仁加盟。这笔交易具有标志性意义,最后一个英格兰人从欧洲联赛中撤出。

  在贝克汉姆确定下赛季转会美国大联盟的情况下,哈格里夫斯的转会意味着,下赛季意甲、西甲、德甲和法甲中将再没有英格兰国脚的身影。

  前几个赛季,有多名英格兰国脚活跃在欧洲大陆,皇马除了贝克汉姆,还签下了欧文和伍德盖特,在他们之前,麦克马纳曼曾在伯纳乌有过成功经历,夺取过欧洲冠军杯。90年代,意甲赛场也可见英格兰人的身影,拉齐奥的加斯科因、国际米兰的因斯、以及先后效力桑普多利亚和尤文图斯的普拉特,还有不为人熟知的后卫德斯-沃克。而在法国联赛中,更早一些的霍德尔(摩纳哥)和瓦德尔(马赛)也曾效力过。如果追溯到早年,基冈在德国汉堡、格里夫斯在AC米兰也留下了闯荡的足迹。

  为什么时至今日,英格兰球员从欧洲大陆全面撤退,回到了英伦三岛?其一和英超经济上的优势有关,其二则要归因于英格兰球员的特点。

  从经济角度说,英超毫无疑问是世界第一联赛,在这里球员可以得到最高的薪水,这是吸引英格兰本土球星留在这里的根源,根据2006年的统计,英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67万6千英镑,比

西甲和意甲都要高出不少,甚至是
德甲
(37万)、法甲(34万2千)的近两倍。因此,英格兰国脚留在英超就可以享受高工资,没必要再冒险外漂。

  富有对英超来说是好事,但对非顶级的英格兰本土球员来说却不一定。下赛季,27亿英镑的转播费协议将令英超球队更加富有,除了四大豪门外,热刺、纽卡斯尔等球队都将有足够的资金给出高转会费和高工资,吸引优秀球员到来,更多的出色外援将充斥英超,他们抢去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是英格兰优秀本土球员的数量和英格兰队实力都有下滑的关键因素之一。

  另一个令英格兰人从欧洲大陆“绝迹”的原因,在于英国本土球员技术特点和战术适应能力的相对不足。英伦三岛球员的技术平平,一般缺少个体能力上的绝对优势,同时由于出身成长于战术相对贫瘠的土壤,对不同战术体系的适应性较差,一旦离开了自己原本适应的球队体系,往往显得不知所措,发挥不出原有特点。拉什在尤文图斯、罗比-基恩在

国际米兰都有相似的尴尬经历,而在如今的英格兰,兰帕德这类全面但特点不够突出的单一体系型球员居多,在适合个人发挥的阵型打法中,他能有出色的表现,但离开这个小环境可能就要打折扣。因此,这也造成了英格兰球员在欧洲大陆、特别是极度讲究战术的意大利难以获得广泛成功的原因。(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