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第三新援何许人:全能攻击天才 15岁掌握C罗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9:45  新浪体育
曼联第三新援何许人:全能攻击天才15岁掌握C罗绝招

巴西新一代球星

曼联第三新援何许人:全能攻击天才15岁掌握C罗绝招

冠军杯上对抗亨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曼联官方宣布草签两大新星,20岁的纳尼与19岁的安德森即将加盟红魔。与被称为“C罗式瑰宝”的纳尼相比,安德森的名气小的多,神秘的巴西人为何会打动强大的红魔?他又能给球队带来什么?

  安德森4月刚满19岁,是波尔图的前场主力,速度快,技术好,拿球突破和过人时速率快,动作多,是个“巴西味”极强的年轻人。此外安德森的机动性很强,既能担任攻击型前卫,又能拉到边路当边锋,必要时候还可以被推上锋线直接威胁对方大门。

  安德森出身于著名的格雷米奥青年队,5岁入队16岁进入一线队,04年完成职业队处子秀,此后5场比赛攻入1球。初露锋芒后安德森顺利入选巴西U17国家队,05年南美锦标赛以他为核心的巴西青年队获得亚军,同年10月巴西参加世界U17青年锦标赛,安德森荣获金球奖一举成名,此前阿森纳神童法布雷加斯也获得过这个荣誉。当时媒体报导时写到“他有着这个年龄球员令人难以置信的技巧,马上就会成为足坛新一代神奇小子。”

  安德森的技巧“炫目”到何种程度?据说15岁时他已经熟练使用“反别腿传球”(重心放在左腿,右脚在身后拨球过人或传球),06-07赛季冠军联赛上塔代伊在对阵奥林匹亚科斯时曾表演这个花哨动作,赛季末期C罗也用过数次。而4年前安德森就已经“玩转”这个高难度动作,可见巴西神童确实名不虚传。

  2005年安德森离开巴西加盟波尔图,不过直到本赛季才确立主力位置,出场21次进球3个,2006年9月首次在

冠军杯中露面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除了球技之外安德森展现中另一种可贵素质,在球场上年轻的巴西人从不畏惧欧洲赛场上的凶狠抢断,也不怕挑战大腕球星。不久前他入选了邓加执教的巴西队,将与队友一起征战美洲杯。令英格兰球迷稍显遗憾的是安德森没有进入本周五英格兰与巴西友谊赛名单。

  据悉纳尼对是否加盟

曼联一度产生动摇,续约和转会
热刺
同时诱惑着他,这时曼联发现了安德森,一旦引进纳尼失败红魔将把重点放在安德森上,不过最后的结局堪称完美,在奎罗斯和吉尔的不懈努力下不仅说服了纳尼,还将更年轻的安德森带到老特拉福德。

  《世界足球》曾断言安德森将会成为他这一代球星中的明星,英媒体也预测,他和纳尼的加盟预示着吉格斯和斯科尔斯将逐渐淡出曼联主力阵容。不过安德森的前途还有着许多障碍,比如劳工证,比如南美人在英超赛场的惨淡历史。克莱博森在曼联留下一段伤心回忆,同为巴西人,安德森会给红魔球迷带来什么?从特点上看他与C罗和纳尼都很合拍,当然还要看弗格森如何雕琢这块璞玉。(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