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感慨与欧洲相比全方位落后 科曼耳语讲了什么要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26  新浪体育
孙祥感慨与欧洲相比全方位落后科曼耳语讲了什么要领



  新浪体育讯 近期,荷甲埃因霍温队孙祥走近了凤凰卫视台《天天运动会》的直播现场,接受了著名电视主持人黄健翔的专访,谈了自己在荷兰埃因霍温队几个月的征战和收获。

  欧洲足球的发展简单化了

  “刚去的时候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经常是天一亮就开始去踢,身上感觉非常有力量。自己当时就是抱着学习和态度去看,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看看他们是怎么处理球的,跟我们有什么区别。”

  “我觉得他们(埃因霍温队等欧洲俱乐部)把足球简单化了,经过很多年的积累把好的东西都留下了,把不好的东西去掉了。比如在球速上,比如传球和停球上是做的最好的。上了球场就是踢好球。

  对阵阿森纳 科曼耳语讲了些什么

  对阵阿森纳的两场比赛是孙祥这段历程中最难忘的时刻,而第二场比赛中有一个细节,上半场第22分钟左右,孙祥被主帅科曼叫到了场边,单独给他布置了一会战术。

  “父母经常在过去教我英语,因此学习的比较好一些。那场比赛以前,科曼是这样告诉我的,上去后盯着他们的右前卫赫莱布。比赛开始后对方进攻换位很多,他和埃布经常交叉,教练当时在场边,就交待让我死死的贴住赫莱布,尤其是在我防守的那个区域里。随着比赛的进行,一点一点就会好很多了”。

  和荷甲联赛的技术水平相比差距如何?

  “差距挺大的,因为他们会去主动的思考,自己还缺少什么,他会自己分析自己需要加强什么,而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要求去掌握的。他们的训练很有自己的针对性,我觉得这是一个从小培养的习惯问题。”

  “平常也经常和一些大牌球星们一起出去采访,看看他们是怎么教孩子的。他们主要是传授小孩们一个大概,然后用你的想象力来自由发挥。在国内并不是这样的,总是告诉你必须去这么做,约束你的东西太多了。”

  “落后是全方位的,比如在硬件上,他们的球场非常正规,我也在纳闷为什么人家的场地草皮那么优秀那么漂亮。球场是湿的,速度很快,这就逼迫你用最快的速度来处理球。逼迫你动作也要快,这样对抗就加强了。整体对抗。要全能,要加强自己的边路突破,和防守能力。”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